读错经书上的字该咋办

2015年04月21日 06:30  佛弟子文库  收藏本文     
大安法师大安法师

  问:听弘法流通站的居士告诉我,部分信众因为请的经书没有拼音,所以也不敢看,也不敢恭请经书,怕读错了经书上的字而造业。请问经书上的字读错了该怎么办?

    大安法师答:弘法流通站的居士说这个话,跟他的弘法流通的职责不相符了。流通站一定要贵在佛书流通,让信众尽量去看佛书。

    有一些不认识的字或者读错的字,那怎么办呢?我们刚开始肯定有不认识或者读错的情况,但不能因为这个就不去读,因为你大部分还是读准了,读对了,你得到了法上的利益,其他的小节就不必形成我们不去看佛经的障碍。

    什么叫恭敬?能够把佛经的文字意思能够领会到内心,这就是最高的恭敬。把它读准,读全面,它是一个过程。所以你以恭敬心去读,如来悉知悉见,是有功德的。

文章关键词: 流通 经书 文字 大安法师 恭敬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