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教法器:清净恶业的转经轮

2015年10月26日 06:36  中国佛教图片网  收藏本文     
佛教法器:清净恶业的转经轮佛教法器:清净恶业的转经轮

  经轮亦称为“法轮”或“玛尼解脱轮”。在西藏,到处都有许多经轮。转经轮,属佛教法器。其中装藏经文或咒语,通过右旋转动即等同念诵之功。在藏区,随处可见那些信徒们不分男女老幼,手中拿着一个经轮,不停地转动。由于藏族人,特别是老人,大多不能流利的诵念经文,所以他们用转经轮代替诵经。转经轮又称祈寿筒、转经筒、嘛呢轮,或称为{唐多括维}。通常是以木、铜、银、金等材质制成,转经轮主体呈圆柱形,中间有轴可供转动。

  汉地多为大型装藏,故称轮藏或转轮藏。转轮藏作为集藏经与传教于一体的一种特殊形制的法器,自产生至今已有1400余年的历史。汉地从南到北很多寺院安置有此“轮藏”,供人运转不息。

  转经轮即以清净恶业、积聚功德著称。

  经云:“转经轮是为了利益末法时期众生的一种特殊方便法门,转动一次经轮的功德,如同见到千佛一般。”

  经亦云:“任何人供养或更换转经轮的经布,五百生都可得美丽的衣服,而转经轮可以清净所有奇怪的疾病及邪灵的障碍。”

  又云:“任何使用转经轮的人,皆为四大天王、十方护法所护佑,同时也可清净五逆罪与十不善业,净化此轮回,临终时往生阿弥陀佛净土。”

文章关键词: 佛教 转经轮 功德 法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