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威德金刚坛城

2013年09月13日 11:58  中国唐卡网 微博
大威德金刚坛城大威德金刚坛城
尺 寸:宽:66(厘米) × 高:84(厘米) (不包括装裱)尺 寸:宽:66(厘米) × 高:84(厘米) (不包括装裱)

  坛城,是一切圣贤、一切功德的聚集之所。供养坛城是藏密积聚福德与智慧最圆满而巧妙的方法。

  大威德金刚,大威德金刚是格鲁派密宗所修本尊之一,因其能降服恶魔,故称大威,又有护善之功,故又称大德。梵名“阎魔德迦”,藏语为”多吉久谢”, 意为“怖畏金刚”,汉译大威德明王。也叫阎曼德迦、怖畏金刚、牛头明王。

  大威德金刚藏密认为其是文殊菩萨的忿怒相,属教令轮身,是事业的根本。于无上瑜伽部、格鲁派(黄教)中,与胜乐金刚、密集金刚同为主要的本尊。

  面相:九面代表佛陀的九类教法。发上指向佛地之意思。身体:三十四臂,再加身、语、意、表菩萨佛的三十七道品,即为四念住、四正勤、四神足、五根、五力、七觉支、八正道。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