寺院导览:台湾日月潭玄奘寺(图)

2014年09月01日 15:57  昌列寺  收藏本文     
日月潭玄奘寺日月潭玄奘寺
日月潭玄奘寺日月潭玄奘寺

  日月潭玄奘寺 玄奘寺建于1965年,前临拉鲁岛,后依青龙山,地理风水称该寺占“青龙戏珠”宝地,庙分两层,分别供奉玄奘舍利子与释迦牟尼佛金身。玄奘为唐朝高僧,受 唐太宗之命前往印度取经,历十余年返国,着经纶六百五十余部,与其弟子共译75部,得1335卷,对佛教在中国的发展贡献卓著。中日战争期间,日人在南京 掠走玄奘大师的灵骨,供奉在日本琦玉县慈恩寺,1955年,始迎灵骨来台,供奉于日月潭畔之玄光寺,1965年11月,玄奘寺建成后,灵骨才迁迎入玄奘 寺。玄奘寺为一仿唐式建筑,正方形的地砖散发着光滑与朴实感。寺外大墙上,刻有玄奘西域游行图与碑文三座;左为日华亲善纪念,中有大唐玄奘法师传记,右则 中日佛教亲善交流纪念碑。此外,门前尚有两尊石像,殿前有大鼓一座,登梯而上可见供人敲槌之醒钟。

日月潭玄奘寺日月潭玄奘寺
日月潭玄奘寺日月潭玄奘寺
 

文章关键词: 台湾 寺院 玄奘寺 日月潭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