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禅诗百首连载(四)

2015年07月15日 16:50  新浪佛学  收藏本文     
慈悲智慧善巧(图:贤书  绘)慈悲智慧善巧(图:贤书 绘)

  城外土馒头,馅草在城里。一人吃一个,莫嫌没滋味。(王梵志禅诗)

  步步穿篱入境幽,松高柏老几人游;花开花落非僧事,自有清风对碧流。(牛仙客沼寺诗)

  尽日寻春不见春,芒鞋踏遍陇头云。归来笑拈梅花嗅,春在枝头已十分。(梅花尼嗅梅诗)

  终南最佳处,禅诵出青霄。群木沉幽寂,疏烟泛泬寥。(司空图牛头诗)

  为爱寻光纸上钻,不能透处几多般。忽然撞着来时路,始觉半生被眼瞒。(守端蝇子透窗诗)

  君不见,三界之中纷扰;只为天明不了绝。一念不生心澄然。无去无来不生灭。(拾得诗)

  自笑老夫筯力败,偏恋松岩爱独游。可叹往年至今日,任运还同不系舟。(拾得自笑诗)

  不是风幡不是心,迢迢一路绝追寻。白云本自无遗迹,飞落断崖深更深。(草堂清禅师诗)

  千尺丝纶直下垂,一波才动万波随。夜静水寒鱼不食,满船空载明归。(德诚船居寓意诗)

  不是风兮不是幡,清霄何事撼琅玝。明时不用论公道,自在闲人正眼看。(圆通仙禅师诗)

文章关键词: 清风 馒头 禅师 经典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