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世中的那滚滚茶汤

2014年10月23日 10:30  菩萨在线  收藏本文     
尘世中的那滚滚茶汤尘世中的那滚滚茶汤

  每个人对人生的看法和界定都是不同的,有的人觉得人生如同一段旅程,有的人觉得人生如同一场电影。在我看来,人生就是一杯茶。一杯好茶,香气如同回忆经久不散。

  人生如茶,如同从芽叶到最后一泡的旅程。好似红茶,要经历揉捻、发酵……茶叶因为几番沉浮才释放了自身的清香,而生命也只有在遭遇一次次挫折与坎坷之后,才能激发出潜能,释放出芬芳。最后,所有的故事慢慢沉淀成岁月的歌,浓缩在一壶茶里面,折射出红润饱满的光泽,散发着浓郁的香甜。

  人生如茶,人世是那滚烫的水,所有的人都在水里面受着煎熬。人活在世上大抵就是三种境况。

  第一种境况:有的人如鸡蛋,原本外壳坚硬,里面却是流动的液体,但经过水煮之后,内心渐渐变得生硬,不再灵动,这类人往往会成为愤世嫉俗的人,不懂得应变。

  第二种境况:有的人如胡萝卜,放在人世的沸水里慢慢地煮,逐渐变软化泥,融合成汤,这类人慢慢变得世俗圆滑,随波逐流,没有自己的个性了。

  第三类境况:有的人如茶叶,在开水的煎熬下,茶叶逐渐舒展并散发出清香。经过开水煎熬后的茶叶依然是茶叶,而清淡的水却变成了一杯浓郁香醇的茶。人生若如茶,那么人世间的煎熬对人生是一种成全。

文章关键词: 茶汤 尘世 人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