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女游客在泸沽湖发现一尊天然睡佛

2015年08月31日 11:14  大公佛教  收藏本文     

  不久前,华西都市报官方微博发起了一个微博话题#泸沽湖睡佛#,引发了大家关注。

  据说,去年一位台湾女游客到泸沽湖旅游,拍摄了许多风光照片,回去洗出照片后,无意间把一张照片竖着看,发现居然像极了一尊睡佛。睡佛由一处半岛和印在湖中的倒影组成,惟妙惟肖,半岛的走势及半岛上石头、凉亭和树的天然纹路共同组成了一个天然的睡佛。于是,她把这张睡佛照片寄回泸沽湖景区管理局,立即引起了不小的轰动,泸沽湖惊现睡佛的消息传遍了全镇。没多久有人把图片放在网上,引来不少游客争相一睹睡佛的尊容。

  泸沽湖,四川省盐源县左所和云南省宁蒗县北部永宁乡的万山丛中泸沽湖为川滇两省界湖。为四川云南两省共有,四川约占总面积的2/3,云南占总面积的1/3。四川一侧湖岸线要比云南的湖岸线长得多。

  泸沽湖王妃岛的倒影与王妃岛形成了一尊睡佛像,栩栩如生。远远望去,那睡佛神态端庄,眉目清秀,头顶佛光,以涅槃之姿安详地静卧于湖光山色之中,冉冉兮若彩云之始翔,蔼蔼兮若初日之未央。

  山与水之间是相互依存、相互映照、相互增色的,山因水而巍然青翠,水因山而灵性妩媚。这睡佛显然是岛山与湖水在一定气候条件下,互存互补,相映成趣,共同创造出的一种神奇景象。“诸法从缘起,如来说是因”。当地摩梭人说,泸沽湖的睡佛一般只有有缘人在晴天无风的天气才可以见到她。

文章关键词: 泸沽湖 天然睡佛 台湾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