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出与默默坚持的力量

2016年04月26日 11:09  龙泉之声  收藏本文     
台湾新生代艺人陈汉典台湾新生代艺人陈汉典

  文/秦湖

  中国台湾新生代艺人陈汉典,从小就很喜欢表演。在读大学时,就因为模仿表演惟妙惟肖,荣获第一届全民大闷锅校园选秀模仿王奖。2007年,陈汉典凭借自己出众的模仿能力,进入中天电视台家喻户晓的节目《康熙来了》,担任助理主持人。

  陈汉典原本以为:只要进了这个节目,自己就能大显身手,一炮走红。然而,事实并非如此。一开始,陈汉典得到的镜头并不多,这个扮演康熙保全的模仿大王,在大多数的时间里,只能在一旁的角落里待着。因为,主持人小S和蔡康永基本上是以清谈为主,所以留给他的表演机会就比较少,发挥得也不算出色。即便是短短十几秒的表演,也要遭尽小S和蔡康永的白眼和冷语。

  这时候,有朋友好心劝陈汉典说:“你在节目里面就像一个被人随意戏耍的小丑,这样下去有什么意思呢,还不如趁早离开吧!”尽管如此,陈汉典却没有放弃,他说:“虽然我在露脸的机会比较少,但只要继续坚持下去,我相信一定会有机会成功的。”

  终于,转机出现了。后来,小S怀孕,大S代班主持。因为大S不是主持人出身,为了调动现场气氛,陈汉典有了更多的发挥机会,他绽放出万道光芒,有时候甚至还掩盖了正牌主持人的风采。在台湾大学生论坛上选出的人气男艺人排行榜中,他排在第六名,超过了谢霆锋、王力宏、金城武等大牌明星。

  有实力,并不意味着马上就能成功。奋斗的过程,注定是坎坷和曲折的。只要你不放弃最初的梦想,默默地坚持、不懈地努力,终究会等到华丽蜕变的那一天。(摘自《做人与处世》)

文章关键词: 付出 坚持 华丽蜕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