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才是美的怎样又是丑的呢

2018年04月06日 11:56  慧灯之光 微博 收藏本文     
美的标准是什么,丑的标准是什么?美的标准是什么,丑的标准是什么?

  问:我想请教一下,应该如何界定美与丑?

  慈诚罗珠堪布:

  善与恶是有标准的,但是美与丑就有点不好界定。美的标准是什么,丑的标准是什么?这个世界好像没有一个标准。

  你认为在你心目当中很美的就是美;你不愿意看到、不愿意接触、不愿意靠近的东西,应该叫作丑。这与我们的主观意识有相当大的关系。你特别不喜欢的东西,有可能另外一个人非常喜欢。所以美和丑与每个人的主观意识和审美观有关系,是不太好界定的。

  就像两个人看同样一幅画,虽然视觉上看到的都是这幅画。但因为内心的作用,一个人觉得这幅画画得特别漂亮,特别有意思,另外一个人就觉得不怎么样。

  此外,现在我们都觉得特别好的、特别时尚的、特别漂亮的。在一百年以前,我们的祖先可能不会这样认为。

  所以这都是根据人、时间和空间,还有很多综合因素得出的结论。

  欢迎关注微博@慧灯问道,第一时间收看栏目完整视频或和栏目组互动。

文章关键词: 美与丑 标准 善与恶 慧灯问道 慈诚罗珠堪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