寺院的请执仪式(图)

2013年05月08日 10:00  菩萨在线 微博
晚霞中的寺院晚霞中的寺院

  文/妙一

  请执就是寺院各个堂口(各部门)的人事调动。寺院一般在请职之前要先退职。退职,就是先挂退职牌,把去年每个人延续了一年的旧职务全部退掉(免除职务),在新的一年按照去年做事的能力大小和发心程度从新分配人员。

  每年七月十五和正月十五分别是寺院请执时间。请执就是寺院各个堂口(各部门)的人事调动。寺院一般在请职之前要先退职。退职,就是先挂退职牌,把去年每个人延续了一年的旧职务全部退掉(免除职务),在新的一年按照去年做事的能力大小和发心程度从新分配人员。比如能力强的,肯发心为寺院无条件付出的人,今年有可能会升职或者是延续去年的职务。如果是能力小的,不肯发心的,今年有可能就不会再担任任何职务。这就是丛林里的请职大意。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