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殿烧香的注意事项(图)

2013年06月14日 11:50  菩萨在线 微博
戒 定 慧 戒 定 慧

  上香本身的意义究竟是什么呢?上香本身的意义:修持戒、定、慧。恭敬佛、法、僧。香代表“戒、定、慧”。 烧香供佛,意味着发愿“勤修戒定慧,熄灭贪嗔痴”。

  因此,一般上香最多不宜超过三支,三支可用来代表戒定慧。其实一支细长的小香就已经足够了。上香主要是为了表达:1.向佛菩萨问好 2.用香气薰去自己身上所带的世俗恶味3.比喻燃烧自己,广度众生。

  香并不是用来贿赂佛菩萨的交易。 不该怀着“你看,我今天给你烧了这么贵这么多的香, 你可要帮我实现愿望”这样的功利之心。

  心中若是有十分想要跟佛菩萨说的话,只须在佛前安静,庄严地上一支清香, 将其插在香炉中, 再合掌在心中默默诉说即可。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