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谓“引业”与“满业”

2013年12月10日 09:59  显密文库 
何谓“引业”与“满业”何谓“引业”与“满业”

  人道、天道是善道;不善的是畜生道、饿鬼道、地狱道。人天虽说是善道,但人天里面也有没福报的。我们要问没有福报为什么会生天?佛告诉我们,一切众生在六道轮回的是两个业因,法相唯识里面讲很得清楚,第一个业因名“引业”,能引导你到哪一道投胎;第二种名“满业”,满业是投胎之后一生中所受的果报。像我们世界有几十亿人口,都到人道来,这是引业相同;但虽得人身,有的人一生富贵享福,有的人一生贫贱受苦,这是什么原因?因为业报不同。业就是善恶业。六道十法界都不出这个定律,现在世间人对于这一件事不了解、也不信。何为善业、恶业?善恶没有标准,一定要看果报。善果,因就善;果不善,因就不善。从果我们就能想到因,修因的时候我们就知道果报,因果永远在回圈。如果把这问题弄明白了,一定要修善业,修善业必然得善果,造作恶业也一定遭恶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