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居士浴佛仪式

2014年05月06日 14:00  佛教在线  微博 收藏本文     

  文/理净法师

在家居士浴佛仪式在家居士浴佛仪式

  在家居士浴佛仪式:

  (1)烧香:

  佛前燃香三支,称诵:“南无本师释迦牟尼佛。”三称三拜。

  (2)赞佛:天上天下无如佛,十方世界亦无比。世间所有我尽见,一切无有如佛者。

  (3)浴佛:以勺盛满香汤,从佛像顶浇灌而下。边浴佛边念诵“南无本师释迦牟尼佛”,次数随意。香汤灌后,用清水再灌注,洗净佛像。

  (4)烧香:再次燃香三支,称诵:“南无本师释迦牟尼佛。”三称三拜。

  (5)回向:虔诚合掌,说赞:我今灌沐诸如来,净智功德庄严聚,愿彼五浊众生类,速证如来净法身。戒定慧解知见香,遍十方刹常芬馥,愿此香烟亦如是,无量无边作佛事。亦愿三涂苦轮息,悉令除热得清凉,皆发无上菩提心,永出爱河登彼岸。

  (6)三皈依:自皈依佛,当愿众生,体解大道,发无上心;自皈依法,当愿众生,深入经藏,智慧如海;自皈依僧,当愿众生,统理大众,一切无碍。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