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教为什么要分派别

2014年08月14日 09:08  大圆满法网站  收藏本文     
佛教为什么要分派别佛教为什么要分派别

  佛教分好多派别,有汉传、藏传、南传、东传等。每一个又分很多宗派,如汉传佛教分净土宗、禅宗、华严宗等,藏传佛教分宁玛派、噶举派等。为什么要分这么多的宗派与传承呢?因为众生的根基、意乐不同,福报、善根、缘分也不一样。     

  凡夫的分别念重,在凡夫的境界中只有分别,不能与平等相应,所以必须要分宗派与传承,这样才能度化末法时期的众生。若不分宗派与传承,只以一个宗派与传承,无法能够度化不同根基的众生,所以这样分是必要的,是佛菩萨、上师、善知识度化众生的一种方便和事业。     

  上师、善知识处于不同的对境,面对不同的众生,弘扬不同的宗派和传承,也强调不同的教理。而且他们即使宣讲同一部经典或论典,内容也不一定完全一致,因为度化的众生不一样。

文章关键词: 佛教 宗派 派别 众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