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悲咒念诵与大悲咒水加持法

2014年09月02日 10:05  中国佛教网  收藏本文     
大悲咒念诵与大悲咒水加持法大悲咒念诵与大悲咒水加持法

  凡三宝弟子净口虔修者,均可念大悲水疗疾,并布施结缘。   

  大悲水的加持:首先,要准备一个清洁的容器,大小随自己用途而定,在容器中注上清洁的净水(多少不拘)。如果有条件,应当在观世音菩萨像前焚香和礼拜,一心一意归命观世音菩萨,尽量把我们自己融入观世音菩萨的慈悲大海里,我们应当一心请求观世音菩萨照见护念,慈悲加持,让我们的心愿能够圆满达成。这 是归敬之功夫,如此可以令我们和菩萨慈悲之道力相应,而发生最好的感应。若无菩萨像,则通过至诚的观想作意亦可。以身心溶解,轻安柔和,慈悲相现前为相应。   

  而后礼拜观世音菩萨三拜,求愿曰:   

  弟子某某,今谨归命观世音菩萨,忏悔夙业,发微妙意,一心渴仰。愿求菩萨千眼照见,千手护持。弟子今有某某愿望,愿祈大悲神水,用以消灾解厄,增福延祥!惟愿菩萨,从本誓愿,加持护念,令弟子等,所愿不虚。弟子等并发心为某某善事,以报菩萨慈悲洪恩!   

  然后,三称观世音菩萨名号,赞曰:   

  菩萨柳头甘露水,能令一滴遍十方;若诸有情诚归命,能令一切皆吉祥!   

  教有真言,今当持诵。   

  (一)香赞   

  炉香乍热,法界蒙熏, 诸佛海会悉遥闻。   

  随处结祥云, 诚意方殷, 诸佛现全身。   

  南无香云盖菩萨摩诃萨 (三称)   

  (二)净口业真言    

  修唎修唎。摩诃修唎。 修修唎。萨婆诃。   

  (三)念佛发愿   

  南无大慈大悲救苦救难广大灵感观世音菩萨(三称)   

  稽首观音大悲主,愿力洪深相好身。 千臂庄严普护持,千眼光明遍观照。   

  真实语中宣密语,无为心内起悲心。 速令满足诸希求,永使灭除诸罪业。   

  龙天众圣同慈护,百千三昧顿熏修。 受持身是光明幢,受持心是神通藏。   

  洗涤尘劳愿济海,超证菩提方便门。 我今称诵誓归依,所愿从心悉圆满。   

  南无大悲观世音,愿我速知一切法。南无大悲观世音,愿我早得智慧眼。   

  南无大悲观世音,愿我速度一切众。南无大悲观世音,愿我早得善方便。   

  南无大悲观世音,愿我速乘般若船。南无大悲观世音,愿我早得越苦海。   

  南无大悲观世音,愿我速得戒定道。南无大悲观世音,愿我早登涅盘山。   

  南无大悲观世音,愿我速会无为舍。南无大悲观世音,愿我早同法性身。   

  我若向刀山,刀山自摧折。我若向火汤,火汤自枯竭。   

  我若向地狱,地狱自消灭。我若向饿鬼,饿鬼自饱满。   

  我若向修罗,恶心自调伏。我若向畜生,自得大智慧。   

  南无观音菩萨(百千万声、愈多愈好)   

  南无阿弥陀佛(百千万声,愈多愈好)   

  (《大悲心陀罗尼经》中观世音菩萨开示:“欲诵持者。于诸众生起慈悲心。先当从我发如是愿。……发是愿已。至心称念我之名字。亦应专念我本师阿弥陀如来。然后即当诵此陀罗尼神咒。”)   

  (四)一心顶礼千手千眼无碍大悲心陀罗尼 (三称)   

  南无喝啰怛那哆啰夜耶。南无阿唎耶。婆卢羯帝烁钵啰耶。菩提萨埵婆耶。 摩诃萨埵婆耶。摩诃迦卢尼迦耶。唵。萨皤啰罚曳。数怛那怛写。南无吉栗埵伊蒙阿唎耶。婆卢吉帝 室佛啰愣驮婆。南无那啰谨墀。醯利摩诃 皤哆沙咩。萨婆阿他 豆输朋。阿逝孕。萨婆萨哆。那摩婆萨哆。那摩婆伽。摩罚特豆。怛侄他:   

  唵。阿婆卢醯。卢迦帝。迦罗帝。夷醯唎。摩诃菩提萨埵。萨婆萨婆。摩啰摩啰。摩醯摩醯。唎驮孕。俱卢俱卢羯蒙。度卢度卢罚阇耶帝。摩诃罚阇耶帝。陀啰 陀啰。地唎尼。室佛啰耶。遮啰遮啰。摩么罚摩啰。穆帝隶。伊醯伊醯。室那室那。阿啰参佛啰舍利。罚沙罚参。佛啰舍耶。呼嚧呼嚧摩啰。呼嚧呼嚧醯利。娑啰娑 啰。悉唎悉唎。苏嚧苏嚧 。菩提夜菩提夜。菩驮夜菩驮夜。弥帝唎夜。那啰谨墀。地利瑟尼那。   

  波夜摩那,娑婆诃。悉陀夜,娑婆诃。摩诃悉陀夜,娑婆诃。悉陀喻艺,室皤啰耶,娑婆诃。那啰谨墀,娑婆诃。摩啰那啰,娑婆诃。悉啰僧阿穆佉耶,娑婆 诃。娑婆摩诃阿悉陀夜,娑婆诃。者吉啰阿悉陀夜,娑婆诃。波陀摩羯悉陀夜,娑婆诃。那啰谨墀皤伽啰耶,娑婆诃。摩婆利胜羯啰夜,娑婆诃。南无喝啰怛那 哆啰夜耶。南无阿唎耶,婆嚧吉帝。烁皤啰夜,娑婆诃。唵。悉殿都。漫多啰。跋陀耶,娑婆诃。   

  (《大悲心陀罗尼经 》中曰:“一宿诵满五遍,除灭身中百千万亿劫生死重罪。”根据实际情况,诵5遍、7遍、21遍、49遍或108遍均可。)   

  (五)六字大明咒(观音菩萨心咒):   

  嗡 嘛呢 呗美 吽(一百零八遍)   

  (六)补缺真言   

  南谟喝啰怛那,哆啰夜耶。佉啰佉啰。俱住俱住。摩啰摩啰。虎啰,吽。贺贺,苏怛拏,吽。泼抹拏,娑婆诃。   

  (七)南无大悲观世音菩萨(十声)   

  (八)三皈依   

  自皈依佛 当愿众生 体解大道 发无上心   

  自皈依法 当愿众生 深入经藏 智慧如海   

  自皈依僧 当愿众生 统理大众 一切无碍   

  (九)回向   

  往昔所造诸恶业,皆由无始贪瞋痴。   

  从身语意之所生,一切我今皆忏悔。   

  愿消三障诸烦恼,愿得智慧真明了。   

  普愿罪障悉消除,世世常行菩萨道。   

  愿生西方净土中,九品莲花为父母。   

  花开见佛悟无生,不退菩萨为伴侣。   

  众生无边誓愿度,烦恼无尽誓愿断。   

  法门无量誓愿学,佛道无上誓愿成。   

  愿以此功德,庄严佛净土。上报四重恩,下济三途苦。   

  所有见闻者,悉发菩提心。尽此一报身,同生极乐国。   

  弟子某某,恳求观音菩萨加持大悲水!   

  经过此佛事,大悲水即成。此大悲水仗佛威力能治一切大小疑难之症。令有病者服用,涂擦,皆无不可。唯不堪用以做污秽用途。以不恭敬故。 

文章关键词: 大悲咒 加持 修行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