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教怎样解答人类起源的问题

2014年09月22日 10:24  菩萨在线  收藏本文     
佛教怎样解答人类起源的问题?佛教怎样解答人类起源的问题?

  佛教不相信宇宙有个创造神,专门创造宇宙与人类的神权乃至祸福吉凶,是非善恶由神权所主宰,这一连串的邪说谬论,在目前的时代已逐渐被文明的人士唾弃,在欧美各国皆视为天方夜谭。

  佛教相信:宇宙形态的变化,生命过程的流转,那是由于众生所造的“业力”,因而感召的结果。

  至于生命在地球上的最初出现,佛教相信是由变化而来,下至单细胞的生物,上至人类,都是一样。

  地球形成之后最初的人类,是从色界第六天的光音天而来,他们是飞空而来,天人的业报已尽,必然感召堕落,天人贪爱地球上的一种天然食物,吃了之后身体粗重、不能飞行,就在地球安居下来,这有关天人堕落人间之事,在《世纪经》《大楼炭经》《起世经》皆有记载。

  实际上,天人的天福享尽,禅定一消失,必定又随业受报,要往生到哪一个世界去,就由自作的业力所支配,如是于十方世界循环不定,换句话说:这些天人在未生于色界第六天的光音天之前,就已造下生于光音天之业因,因而感召生于彼处,依此类推,在未感生于光音天之前亦有他们的世界,如是无止尽的生命历程,佛法称为生命是无始的,不是神权创造人类的,甚至生命所拥有的祸福吉凶乃至善恶之报也不是神权在支配驱使,而是众生自作自受,随自业自报,生命历程是无终的,是永恒不灭的,绝对不会断灭或被主宰,仅是随业受报,一世又一世周旋轮回罢了。

文章关键词: 佛教 人类 生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