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陆法会的功德

2015年04月24日 10:09  灵隐寺  收藏本文     

  水陆法会,全称为“法界圣凡水陆空普度大斋胜会”,其目的是为了超度法界内一切有情无情之众生,达到六道荐拔、冥阳两利。

  宋朝的宗赜在《水陆缘起》说:“今之供一佛、斋一僧、施一贫、劝一善,尚有无量功德,何况普遍供养十方三宝、六道万灵,岂止自利一身,独超三界,亦乃恩沾九族。”因此历来江淮、两浙、川广、福建,水陆佛事,今古盛行。

  根据《水陆仪轨会本》记载,上堂所奉请的均是宇宙中的圣者,但上堂第十席却是“僧俗俱列”,这是为了报答发扬、继述水陆之恩,凡是历来护持、崇尚、流通水陆的僧俗二众都位列上堂第十席,所谓“位列上堂,直超圣众”。水陆法会的功德能使“未发菩提心者,因此水陆胜会,发菩提心。未成佛道者,因此水陆胜会,得成佛道”。

  水陆法会以众缘共同成就,发一善心随喜参与,就有无量的不可思议功德存在;功德其实贵在一念的虔诚,能够不为一己而为一切众生,其所发的愿心愈是广大,功德愈是不可限量。

文章关键词: 三宝 功德 水陆法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