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五乘佛法

2015年04月27日 10:45  显密文库  收藏本文     

  可以运载人到果地的教法,名为乘。在佛的教义中大致可分为五种层次,包括:一、人乘,乘五戒之行法,而生于人间者。二、天乘,乘十善之行法,而生于天上者。三、声闻乘,乘四谛之行法,而到达阿罗汉果者。四、缘觉乘,乘十二因缘之行法,而证辟支佛果者。五、菩萨乘,乘六度之行法,而到于佛果者。五乘佛法每一个阶层,所修的行法都不一样,但是有一个不变的原理,凡是利益众生的事业,就是善业;凡是利益自己的事业,就是恶业。佛法和世间法的目的不一样,佛法的目的是要成佛,而众生之所以不能成佛却轮回在六道里,是因为自私自利的心太重。佛是觉悟而没有我执的,如果有自私自利就不能超越三界、十法界,有我执就脱离不了六道轮回。

文章关键词: 佛法 五乘 佛学常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