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择法门

2015年06月29日 10:15  佛教在线  收藏本文     
如何选择法门?如何选择法门?

  问:如何选择法门?

  梦参老和尚:在学佛之后。很多道友总感觉自己所学的不够。了解的不够透彻。经典看的不够丰富。以念经来说,念一部经嫌少,念两部经又嫌太长,听说《华严经》最圆满,就只念《华严经》。反正越大越圆满。至于受灌顶也是要受大圆满的灌顶,这是贪心,想多累积功德。这样好吗?总以为自己学的,所用的功课不够,其实不是这样的,我们知道的已经不少了,可是缺乏什么呢?缺乏实际的行动力。没有一件一件地把我们所知道的实行;不去实行,你就不能证得,不能证得,你等于没有得到。所以我们其实知道的够多了、我们知道的事情虽然很多,但所做的事情却很少,至于证得的部份就更谈不上了,为什么呢?因为你具足烦恼!所学、所念的跟你的心、你的性体结合不起来,没有真正去修行。

  我以前也是非常好奇,总想找个窍门。不然我不会从大陆跑到西藏去,我还是一个人跑到西藏去的。我也想寻找一个快捷方式,可以方便一下成佛。也不要参禅,也不要念佛。念个咒就行啦!我到了西藏之后,共持了几十年的咒。现在也还没有成佛。专门持咒也是修法的要门,你先得自存己德,把你自己的德行看一看,以自己的福德。智慧、能够接受到哪一个阶层的法。踏踏实实的照着去修,能得到现世的安乐。这就好比你想要上高级餐厅,荷包里得有那么多的钱,如果没有那么多钱,在小摊上随便吃吃也可以,能够不饿肚子就可以了。

  如何选择法门呢?你得选择适合你自己的,你感觉到哪一种方法你学得很高兴、很愉快,很有心得。你就坚持这种方法不要放弃。不要听到别人的指正,你就又改变主意。持续地做下去就好了,但是得精进,疲疲塌塌,懈懈怠怠地就想成佛了生死啊?你就是想求发财都不容易啊!

文章关键词: 修行 选择 法门 西藏 梦参老和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