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度有缘人:什么人有缘

2015年10月27日 06:30  中国佛教图片网  收藏本文     
什么人有缘?肯相信、肯亲近、肯学习、肯欢喜接受,这是有缘人。什么人有缘?肯相信、肯亲近、肯学习、肯欢喜接受,这是有缘人。

  1 经典里面常说“佛不度无缘之人”,十方世界诸佛无量无边,有的佛法缘殊胜,度很多众生;有的佛法缘不广,度的众生寥寥无几,这是什么原因?不是他们的智慧德能不一样,是他们在因地当中跟大众结的缘不一样。

  2 有很多人他在因地当中广结法缘,他成了佛后弟子很多;有些人不肯跟人结缘,所以他成了佛之后,度的众生很少。如果你想将来法缘殊胜,度的众生多,你现在就要广结法缘。

  3 每尊佛度众生,度的人数不相同,所以经上常说“佛不度无缘之人”,这个众生在过去生中跟佛没结过缘,佛没办法度他,佛跟他讲,他不相信,他不能接受。

  4 什么人有缘?肯相信、肯亲近、肯学习、肯欢喜接受,这是有缘人。有缘人不多,无缘人很多。什么是无缘?业障深重、习气太深,听了正法,不肯改过,无上的珍宝当面错过,这就是无缘。

文章关键词: 佛度 众生 有缘人 习气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