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才算真的见性

2015年12月08日 09:40  南普陀在线  收藏本文     
如何才算真的见性如何才算真的见性

  真如、实相、自心、自性、本性都是一个意思。所以性在哪里?性在相中。别人问你,你明心见性,性是什么样子?我们现在也知道,随便举一物都是。我们有没有真的见到性?没有。我们学习的是常识,佛学常识,不是真实智慧。

  真实智慧是什么?必须把妄想、分别、执着统统放下,那个时候随拈一法就是。为什么?你的心清净平等觉,一丝毫染污都没有,一丝毫分别都没有,这时候才一切皆是。如果心里头还有是非人我,那一切皆非,你闻到佛法也不是真的,也是假的。所以《金刚经》上说得好,‘法尚应舍,何况非法’。你统统舍掉, 舍得干干净净,经上所说的这些东西就在现前,你才真见到了。那个管用,那在一切法里头得大自在。

  这个话讲起来容易,做起来真难!我们这一生有没有指望契入境界?有,有指望,只有一条路可以通,念阿弥陀佛。八万四千法门,那些法门你都走不通,都有障碍,你没有能力突破,只有这一门,你有办法。但是要要求什么?一心专念,专注到极处,心里面除这一句阿弥陀佛之外,其它的统统都没有了。

  所以‘烦恼无尽誓愿断’,无尽的烦恼,不断自己没有了。因为你只有阿弥陀佛,其它的都夹杂不进去,不断,自己断了。无量劫来生生世世所造的无量无边的罪孽也没有了,只有阿弥陀佛,其它都没有了。要念到这样的专注,把烦恼念掉了,罪业念掉了,习气念掉了,生西方极乐世界实报庄严土上辈往生。先决的条件没有别的,我真相信。有一丝毫怀疑就不行了,功夫被破坏了,决定不能怀疑。

文章关键词: 见性 真如 自心 常识 本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