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没有目标该怎么办

2016年05月13日 06:30  菩萨在线  收藏本文     
找到内心的方向找到内心的方向

  问:每天状态不好,不想工作,没有目标,没有动力。怎么办?

  答:缺乏信仰,人就容易去追逐财色名食睡,用这些来填补内心的空虚,但是这些的本质都是烦恼,会覆盖我们内心的光明,让人变得越来越机械和迷茫。所以人需要精神上的追求,需要找到内心的方向。

  问:法师,请问世间苦难何解?

  答:学佛、修行,是要去帮助别人,而不是改造别人,前者是柔软慈悲的心,后者是冰冷排斥的心。

  问:用功具体有哪些方法?是指念经等等么?嗔心产生的根源是什么?

  答:听闻、思维、诵经、拜佛等都是用功的方法。贪心与嗔心的根源都是我执,顺我者则贪,逆我者则嗔,而我执的根源是无明,故修习佛法,启发智慧,破迷开悟,便能降服烦恼。

  问:怎样能少说或是不说废话?

  答:绮语是内心散乱无正念的外在表现。要去闻思、去修心,才能从根本上解决一切烦恼的心与行,否则总是会被一个又一个毛病、习气困扰。

  问:怎样才能控制好人的欲望和希望?

  答:要有正确的见解为前提,人才能懂得自己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懂得怎样才能获得快乐,远离痛苦。这个正确的见解就是因果法则。可读《了凡四训》、《俞净意公遇灶神记》。

  问:请问师父有没有教授打坐修定的书或视频可以参照学习?

  答:打坐修定有很多条件和要求,不是自己看看书这么容易。修定首要建立正见,依止师长、闻思教理为第一。对打坐相应的话,每天可以静坐片刻,静静的数一数自己的呼吸。

  问:请问法师,怎样使内心变得更强大?

  答:追求正确的东西,减少错误的欲望。

文章关键词: 目标 修行 内心散乱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