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能不杀生驱除蚊虫

2020年06月05日 15:19  新浪佛学 微博 收藏本文     
如何不杀生驱除蚊虫(图片来源:南普陀寺)如何不杀生驱除蚊虫(图片来源:南普陀寺)

  佛教劝我们不要杀生,其意义有四种:

  一、杀生害命,罪业深重,不能入佛门解脱之道。《大智度论》云:“诸余罪中,杀业最重。诸功德中,放生第一。”

  二、杀害众生,违背大慈悲心。

  三、众生皆为过去生中父母,亲戚朋友,因此带来因果循环故。

  四、悉具佛性:一切众生皆有佛性,皆不可杀,依佛的境界观看一切众生,将来都可成佛。

  家中进蚊虫,如何驱赶?

  一、在门前窗后摆上几盆薄荷、夜来香、米兰、玫瑰或茉莉花,这些花草散发出来的气味有驱除蚊子的效果。

  二、还可以在室内的花盆里栽几株西红柿,让西红柿叶子发出的气味驱赶走蚊子。

  三、室内有许多蚊子的情况下,可以在室内点燃几块干桔子皮,燃烧产生的青烟会使蚊子从敞开的门窗处仓皇逃窜出室外。

  四、入睡前,可以在身上或枕头上洒一些香水,也有较好的驱蚊作用。同时在床旁放几盒揭开的清凉油或风油精,它们会令蚊子退避三舍。

  五、还有一个巧妙的办法,把一张桔红色的玻璃纸,套在40瓦以上的电灯泡上,使灯光变成桔红色,讨厌的蚊子便会见光而逃。

  六、把几粒维生素C和维生素B2泡在水里,将融化的药水涂抹在皮肤上会产生一种让蚊子不敢接近的气味。

  以上方法简单易行,还不杀生,大家可以试试。

  (来源:厦门南普陀寺)

文章关键词: 护生 夏季 驱虫 慈悲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