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宽运法师:慈航普渡救风灾

2012年10月31日 10:26  新浪佛学

  文/宽运法师

  恶风翻船(救风灾)

  顶峰法师与观世音菩萨特别有缘,一生传奇的事迹很多。三时,双目不幸失明,一天,有一位印度高僧来到他家门口化缘,声称别的不要,单要化此小孩。他的母亲看见是一位年市迈的高僧,自己又无法治愈孩子的眼病,就慨然把孩子交给和尚。和尚把他带返寺院后,教他念《大悲咒》,并用大悲水洗眼睛,经过三年多时间,在法师七岁的那年,眼睛忽然大放光明,视力超出一般人,从此以后,他对观世音菩萨便特别敬仰。数十年来,无论身在何方,身上总是背着一尊小小的观音铜像,从不分离。法师又是一位忠勇爱国的军人,在十七年的枪林弹雨中,从未受过一点伤,这都是全赖菩萨无形加庇。

  顶峰法师退役前,某日与七位战士,乘船赴某岛抢修机械,船在中途不幸被恶风吹翻,七人均同告罹难而葬身大海,唯独身佩观音圣像的他,落水未被淹死,被一条大鲨鱼负送往沙滩,嗣后被海军巡逻艇救回。法师事后对人说,掉落水后,三度被海浪冲到深海,并三度尽力挣扎游来,待至最后精疲力尽,风浪仍不断卷来,在这九死一生的关头,他取下颈边所挂之念珠,高呼“南无大悲观世音菩萨”圣号,准备就此与世长辞。正作如是念时,忽然一条大鲨鱼张开那大如城门之嘴巴,飞快地朝他游来,登时把他吓了一跳,心想水难未脱,却又遭逢恶兽难,自如离死不远。惊魂未定之际,忽然看见观世音菩萨左手持莲、右手拿净瓶,站在鲨鱼背上,正在指挥着鲨鱼前进,他欣喜若狂,忘记鲨鱼的恐怖,迅速爬到鱼背上,鲨鱼把他渡在浅滩的沙石上,才慢慢地离开。法师抬起头来道了一声:“谢谢观世音菩萨救命之恩!”不久就被海军救去了。(详见《离苦得乐必读》)

标签:
分享到:

佛教万年历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