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继梦法师:修行不要迷于外相(图)

2012年12月12日 09:59  龙泉之声

  文/继梦法师

  我们一直劝诫各位,修行不要迷于外相,不要把师父当偶像崇拜,却还有人一心崇拜,一再地执著于外相。有些同修甚至一再地问:“师父到底有通没通?有悟没悟?证果了没?”这跟你有什么关系?你怎么不问问自己有没有悟?这是向外想求善知识给你什么,但他无法给你。

修行不要迷于外相修行不要迷于外相

  我们常常举一个例子:有个富翁骑着一头驴子,带着一个仆人去收田租。走了一段路后,就停在一间客栈过夜。进客栈前,员外对仆人 行叮嘱万交代,驴子一定要绑好。第二天起来,驴子不见了!

  “驴子呢?不是绑得好好的吗?”员外问道。

  “是啊!你不是说观世音菩萨是万能的吗?千手千眼,有求必应啊!昨天睡前,我求观世音菩萨保佑驴子不要跑掉,还叩了三个响头,谁知一早起来,驴子还是不见了!”

  “你有没有用绳子把它绑起来?”员外道。

  “还绑?菩萨用一千只手保护都跑掉了,我两只手怎么绑得了?”

  员外听完,差点没气昏。

  大家要明白,佛菩萨的千手千眼就在你身上,自己不把驴子绑好,还妄想佛菩萨保佑,哪有这回事儿!

  佛菩萨会保护你没错,但该做的要先做好,否则别说是驴子,有时连千手千眼观世音菩萨自己也会被偷了,你相不相信?

  凡夫就是如此,向外求啊,无有是处!

  (资料来源:普陀山觉海莲舟佛教网)

标签:
分享到:

佛教万年历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