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喜法师:喝水也能喝出功德

2013年12月05日 11:01  显密文库 
传喜法师:喝水的功德传喜法师:喝水的功德

  所以平时生活的积累很重要,从今之后你们喝水啊,佛前要供,记得每天要供水。喝水的时候要观想水,玻璃杯里面透明的水,喝的时候心要很细,喝到嘴里面,你要用舌头去感觉水的味道,去感觉水的清凉,要把这个感觉也记到心里,也供养给佛,供养给师父,这是佛教徒的生活。

  这样一段时间观想下来,师父叫你观想就很方便,观想一瓶水就一瓶水,观想十瓶水就十瓶水,观一大车水就一大车水,观想一大海的水就一大海的水。甚至观的更细,不单单观水,还有水的味道,水是滋润的、是可以解渴的、水是清凉的、水是柔软的,总共水有八种德,所以叫八功德水。

  你心里面如果有了这样的水,那你就会得到清凉,遇到什么事情啊你就有智慧,遇到什么事情你就会有定力。且我们中国人讲水是什么?水是Money,财富啊,黄金啊,水是财啊!水主财而且主智慧。如果你观想出的水是源源不断的、流淌的、清净的,这也代表你的子子孙孙永不断绝。如果我们水的感觉没有,你光知道叫风水先生来给你家做风水,你自己心里没有,有没有用啊?你如果心里有了,外面没有也不要紧。所以风水会跟着法师走啊,法师一喷,马上天上下雨啊,这个是真的甘露啊!这就是法师修的德。我们会不会修啊?我们谁都可以修。

  喝水的时候仔仔细细地供佛,喝下去细细品尝,喝水的整个功德还可以回向三恶道众生,上可以供养诸佛,下可以布施众生。是靠那个布施,不是靠我们这个物质的水,物质的水三恶道的众生是得不到的。我们有时候在喝水啊,有一点福报的鬼它可以来抢,但是它的手从玻璃杯那一划就过去了,水沾不到,碰都碰不到。但是我们在喝的时候,如果我们的心里有水,我们把心里面水的光明清凉回向给它们的时候,它们就得到了,它们马上就可以解渴,它们身上的火焰就可以熄灭掉。

  如果你这样去修,你就成为这些苦难众生的救命恩人,你就成为这个世间的菩萨了,就慢慢、慢慢的,从一个凡夫不知不觉变成菩萨了。所以做佛的弟子是最尊贵的,今天我们在这里研究最尊贵的佛法,大家记住。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