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达吉堪布:二十一度母给你温暖

2014年06月30日 11:24  新浪佛学  收藏本文     
《有求:二十一度母给你温暖》索达吉堪布最新开示:《有求:二十一度母给你温暖》

  基本信息

  书名 《有求:二十一度母给你温暖》

  作者 索达吉堪布

  出版社 中国文史出版社

  出版日期 2014年5月

  书号 978-7-5034-4973-4

  定 价 35.00元

  开本 32开

  图书特点

  ★最畅销的佛教心灵励志书作者索达吉堪布新作!

  ★苦才是人生,残酷才是青春,如何能断一切烦恼?度母,除苦最有力!

  ★据佛典记载:当今时代,最适合修度母法。度母不仅能赐予究竟的解脱,还能赐予世间的圆满。人们追求的消灾避凶、生意兴隆、身体健康、相貌庄严、工作顺利、事业成功……度母没有不能满足的。

  ★“佛氏门中,有求必应”,这不是一句空话,关键在于方法。

  ★作者说:从我自身的经历来看,度母的加持非常灵。而每个人,一生中都会有迫切需要解决的事情,若能真心祈祷度母,许多困难定会迎刃而解,顺利成办一切所愿。

  ★作者索达吉堪布是一位杰出的佛教学者、心灵科学的继往开来者,也是一位真正的修行者、举世公认的高僧大德。

  内容简介

  有求必应!度母,是救“度”众生的“母”亲,她如同妈妈一样,能带给我们绵绵不绝的温暖和安全感!

  度母是观音菩萨的化身,在当今时代,祈祷度母的感应最快。

  人一生会有各种心愿,若想达成,并非磕几个头、烧几炷香就行,关键要懂得方法。

  希望有缘者通过此书,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遣除一切苦难,成就一切所愿。

  精彩内容

  ★度母,除苦最有力的本尊

  在佛教中,度母是观世音菩萨的化身。

  或许有人会问:“既然如此,那祈祷观世音菩萨就行了,干嘛还要单独祈祷度母呢?”虽然究竟来讲,所有佛菩萨的本体都是一个,但由于她们往昔的愿力不同,度母在加持方面相当迅猛,如古大德所说:“当今末法时代,度母的加持最为快速。”所以,我们也有必要祈祷度母。

  在藏地,几乎人人都祈祷度母,有关的感应事迹比比皆是。而在汉地,由于历史、传统等原因,虽然也有度母法门,但并没有得到广泛弘扬,这是相当可惜的。所以,希望通过这次机会,大家能认识到度母的加持无处不在。

  可能有人问:“祈祷度母的话,一尊度母不就可以了吗,为什么会有二十一尊呢?”其实,佛、菩萨的不同身相,是他们不同愿力、与众生不同因缘的具体示现,就相当于观世音菩萨的三十二应身,这一切都是利益众生的方便。

  ……我本人终生修持度母法,从小度母带给自己的加持就无法言表,令我在这一生中,对度母每时每刻具有巨大的信心。当然,没有这种经历的人,也许对此不太相信,但就如同良药的效用,受益者才最清楚一样,佛菩萨不可思议的加持,只有当你亲身体会了,才知道到底怎么样。

  ★穿得好、吃得好、住得好,并不等于活得好

  世间人最渴求的是什么?无非就是平安、发财、求子、长寿、开智慧。很多修法仪轨中说:只要虔诚祈祷度母,一心念诵《二十一度母赞》或度母心咒,除了个别定业难转者以外,自己想要的一切皆会如愿以偿。

  现在许多人表面上穿得好、吃得好,但实际上非常痛苦,这种痛苦并非源于物质的缺乏,而是内心的恐惧、不平、失望、焦虑。

  如今自杀的人为什么越来越多?就是他们没有面对痛苦的勇气。但若能祈祷度母,一切都可以迎刃而解。尤其当遇到灾难、恐惧时,立即祈祷度母很重要。

  ★在世间许多不可思议的力量中,诸佛菩萨的加持最神奇

  在佛教历史上,有些修行人看起来跟普通人一样,但却拥有不共的能力,这是什么原因呢?就是得到了本尊、空行、护法的加持。

  麦彭仁波切在《二规教言论》中也说,一个人若有了圣尊的护佑,他的力量如熊熊烈火一样无法阻挡,单枪匹马也抵得过千军万马。所以,对凡夫来说,祈祷圣尊的加持非常重要。

  在汉地,信佛的女众比较多,度母既然示现为女身,显现上还是有点“偏心”,肯定会格外关照女性的,所以,女性应着重祈祷度母。当然,男众如果祈修度母,对改善婚姻、事业有很大帮助。

  ……当今之世,其实有不少度母的故事。像在台湾,一些藏地的大德很早就开始弘扬度母法门,所以,那里很多人特别喜欢修度母,感应的事例比比皆是。

  譬如,有些年轻人失恋了,念《度母赞》后感情生活就好转了;

  有些人的工厂破产了,祈祷度母后也能慢慢找到出路。

  记得有些台湾学佛弟子说:“内地长年以来,很少有人修度母,真的是特别可惜!度母感应确实非常疾速,对改善生活、婚姻、事业有很大帮助,不少台湾人修了度母法后,都有明显的感应。”

  ★要想婚姻美满、智慧大增,请修度母法

  现在许多人渴望婚姻美满、夫妻恩爱,实际上,修度母法对此非常有帮助。

  曾有个女人结婚好多年,年纪也不小了,但老公依然对她非常好,看她的眼神,就像还在蜜月中。周围的人见了极其羡慕,就问她是什么原因。她回答说:“以前不是这样的,之前我和老公的关系很差,老公总是看我不顺眼。后来,一位上师对我说,如果能念40 万遍度母心咒,夫妻关系就会好转。于是我就开始念,念到20 多万遍时,真的有变化了。直到现在,我们是越来越好,所以我发愿继续念,一直要念够100 万遍。”

  可见,度母的加持周遍一切,只要有信心,就必定能得到加持。

  此外,有些人若想开智慧,以虔诚心祈祷度母,也能如愿以偿。

  往昔“第二大佛陀”世亲论师的得意弟子——安慧论师,前世是只鸽子,世亲论师在背诵般若九十九万部时,它经常在屋檐下听,有时候生起欢喜心,有时候恭敬地低头。以此因缘,这只鸽子死后转生为一个王子。刚刚出生,小王子

  就问:“我的上师在哪里?”父母大惊:“你上师是谁?”他回答:“世亲论师。”国王派人打听,发现在印度中部真有一位世亲论师,于是将儿子送到了那里。

  在依止世亲论师的过程中,安慧特别精进,日日夜夜地求学,智慧和悲心也极其超胜。

  安慧7 岁时,有一次在僧众中分到一把豌豆,就拿到供奉度母的殿里吃。突然他想到:“我也必须供养度母一些豆子,否则,在这儿吃太不礼貌了。”但是当他把豆子放在度母圣像面前时,不论怎么放,豆子都不断地滚到地上。他不甘心,不断地供养,结果到了最后,手中的豆子都没了,度母面前也没有供养到一颗。那些掉在地上的豆子,反而全被老鼠抢走了。

  安慧不禁伤心地哭了起来。这时,度母像开口说话了:“不要伤心,孩子。你将得到我永远的加持。”

  被度母摄受之后,他的智慧变得如世亲论师一样广大,一切经文都过目不忘,人们明显感觉到他不再是初学者了。

  后来,安慧造了许多著名的论典,对佛教做出了极大贡献。那尊度母像也被誉为“玛沙度母”,意思是豌豆度母。

  当今时代,度母法门特别适合大家。有些人表面上吃穿不愁、功成名就,但实际上,在各种风光的背后,总是被烦恼折磨,心中苦不堪言。我经常想:“如果人人都有佛法的境界,那该多好!若能如此,无论他遇到什么不顺,都能坦然面对;生活中的痛苦,依靠度母的加持也一定能遣除。”

  ★念度母心咒,成就一切所愿

  度母心咒:嗡 达热 德达热 德热 娑哈

  这个心咒的广大功德,麦彭仁波切在《百咒功德》中讲过。比如,能忏净一切罪业,救脱一切衰败,遣除一切灾难,成就一切所愿。

  有些上师还说,度母心咒念得越多,就会长得越漂亮,所以,现在很多人都特别爱念。

  以前,有些大德一辈子念了几亿遍度母心咒,这对大家来讲可能不现实,但若能在一年内念完一万遍度母心咒和一百遍《二十一度母赞》,也可以与度母结上殊胜因缘。

  其实,这些数量并不多,只要每天念一百遍度母心咒、一遍《二十一度母赞》,三个多月就可以完成。若能圆满这些念诵,你肯定可以发现自己身上的改变。

  我本人对度母始终有极大的信心,虽然没有很高的境界,但一辈子都会修这个法门。小时候,尽管环境特别恶劣,但我一直默默地念度母,从来没有间断过。这次讲《二十一度母赞》,愿大家能迅速得到度母的加持,在度母的慈光沐浴下,一切所愿都顺利实现!

  当今时代,众生非常需要强有力的本尊,若能以度母作为依怙,不论对个人还是整个世间,很多苦难都会被遣除,吉祥、安乐自然而然具足!

  读者评论

  从索达吉堪布的身上,我们能看到佛法的功德。

  ——本杰明•伯根(Benjamin Bogin),美国乔治城大学教授

  索达吉堪布并不是一位否定所有新事物的保守主义者,也不是一位政治家,同时也没有为了自己的快乐在山洞里静坐。堪布是入世的,但绝对以深入理解和阐释佛教教义为前提。这方面堪布做得非常出色。

  ——德国马普宗教与民族多元研究所所长:范彼德(Peter van der Veer)

  其实,今生的每一次相遇都是久别的重逢。

  能够见到索达吉堪布的书便是上天苦苦为你安排的莫大的佛缘,即使你今生不信佛也会给你无上的加持,在你的心种下佛的种子,于未来得遇佛法!

  ——往事随风jyj

  愿每一位有缘人都能细细地静心阅读索达吉堪布的作品,它会指引你远离一切痛苦,最终获得无上证悟!

  ——mynch

  索达吉堪布,是我尊重的现代高僧之一。他的书真的可以说是字字珠玑,真诚推荐给所有的朋友,希望每个人都能从中受益。

  ——字里藏医

  作者简介

  索达吉堪布

  生于1962年。1985年,于喇荣五明佛学院出家,依止法王晋美彭措为根本上师。

  几十年来,将大量藏文佛典译成汉文,长年传授显密佛法、引导实修,培养了无数佛教人才。著作等身,传法教言与出版书籍累计上千万字。还将部分汉文典籍译成藏文,努力拯救汉藏传统文化,推动传统文化的继承与弘扬。

  2010年起,不断受邀在清华、北大、港大、哈佛大学、华盛顿大学、哥伦比亚大学等众多著名学府进行学术交流。发起并参与主办多届“世界青年佛学研讨会”,将佛教真理与当今科学结合起来,与海内外学者探讨环保、和平、道德、跨宗教等问题,希望提升一切生命的福祉。

  在广弘佛法的同时,发出“启动爱心”的倡议,带动大家关注并帮助身边的弱势群体。并身先士卒,先后建立了小学、中学、养老院、居士林、小沙弥学院,资助濒临失学的大学生,救济无钱治病的重症患者……

  堪布常说:“我不知道自己能活多长时间,但只要有一口气,哪怕只有一个人听法,我也会尽心尽力用佛法饶益他。”

  已出版书籍有:《苦才是人生》《做才是得到》《残酷才是青春》《能断:金刚经给你强大》《不离》《幸好有烦恼》等。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