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喜法师:能量缺乏只因贪欲太膨胀

2015年06月30日 10:29  传喜法师  收藏本文     
能量缺乏只因我们的贪欲太膨胀能量缺乏只因我们的贪欲太膨胀

  智慧不能用在贪心上,应该用在内在精神世界,精神世界是没有障碍的,是无量光无量寿的,道德上制约自己的黑暗,奉献自己的光明,扩充自己的光明度,扩充自己心灵的资粮,这才是生命真正的进化。不是对外在的拓展,而是对自我的征服,就是《金刚经》的如何降伏其心,如何安住其心,把心灵黑暗的面降伏住,能够住在善良的里面,这是一个成熟的生命。
      你真成熟了,这个宇宙丰富多彩啊,哪里要你取啊,不是说把那个能量拿来才是我的,不需要的。能量到处都是,美丽的世界到处是啊,鲜花不是要采下来才是我的,它长在那里迎风摆动就是美的。宇宙是很神秘的,很奥妙的,宇宙分很多很多层次的,万法唯心造的,当你的心创造了高级世界的时候,那就是诸佛菩萨的世界,你说这多奥妙,所以那个时候我就发现不可以任意开发能源。
      太阳能、风能,现在讲的潮汐能,各种能量,我那时候想到的是什么?磁场,这个大气里面的磁本身就是能量,大气是不同程度的,不同空间带的正电子、负电子都是不一样的,这就是雷电产生的原因。带的正负电子不一样,大气的浓度、压力不一样,本来空气本身是绝缘体,当变成导电体的时候就会产生放电现象,本身能量就有的,我就想到很多关于能量的问题,到后来想这都不能用,哪一个都不能用,一用就会改变地球自身的磁力线。
      其实不是我们的能量缺乏,是我们的贪欲太膨胀,这个地球养不下我们了,现在人类不是物质上缺乏,不是能源缺乏,是我们心太膨胀,我们的欲望太强大了,这是致命的伤。战争也不是因为石油少,能源少而战争,战争的因是人的贪欲。也不是这个主义那个主义,都不是,真正的是内在的贪欲,内在的贪嗔痴,所有一切恶的源泉来自于那里。所以这个时候科技再发达,能源再多,救不了贪欲的。就是需要觉悟,就是需要佛法,只有佛法才可以,只有佛法才能救世界,佛法比石油,比钻石,比核能还重要。

文章关键词: 能量 贪欲 世界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