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福法师:如何才能至心信愿得生净土

2015年12月02日 06:30  佛教在线   收藏本文     

  如何才是直心道场?如何顿圆弥陀?如何才是至心信愿得生净土?

  善男子,能如是问究竟直心,圆顿,至信,汝之善根亦不可思议,何以故,直心者、即绝对无相寂灭无生也;圆顿者、心境相应觉念性现前也;至信者、至诚深信一心念佛也。

  善男子,大千世界唯是现前一念,天堂也好,地狱也罢,极乐世界也是,都在自己心上,苦,乐,解脱都是心在觉受,痛苦快乐唯是自己承担,谁也代替不得,是为法界念根直心道场也。

  若心明悟即是即成正觉如来,若心悟入即清净解脱自在,何以故,法界唯是念根即佛性也,如水不离波,全波即水,法界唯是念根,念根即心法界,古法藏比丘早证法身常住於此佛心念根摄取超胜大愿,建立依正庄严无量光寿无尽边际,十方三世诸佛皆从光明化现示正等觉,周圆遍十方菩萨及众生皆从无量光明中常受慈悲接引,是名光寿无量圆顿弥陀也。

  若心迷了就是烦恼凡夫,惑了即轮回生死,何以故,众生一念无明心落影缘识对立分别,如是迷失本心,舍本求末,执影为真,妄自对立缘生名相境识,虚妄名相攀缘故有五阴十八界三界六道轮回假相。俗事中如果每天活在后悔痛恨之中而悲伤叹气一生,不如乐观包容一切而感受被爱的快乐,虽然有些习气,也属于正常人情,但内心深处的不满和抱怨如同纸包中火种,慢慢会毁灭自己,也毁灭了你的世界,事实跟别人没有一点关系,因为现前世界和念根确实是同时俱现的。

  善男子,若闻信阿弥陀佛无量寿清净法身,无量光圆满功德,无量大悲愿力回向,圆摄十方法界众生业海大悲同体,圆摄十方法界菩萨十善六度四摄愿海圆满功德庄严,圆摄十方尽未来际诸佛毗庐性海大光明藏,速令直至圆满菩提,是为闻信弥陀至心信愿得生净土矣!

  如是闻信愿生观察阿弥陀佛光明依正庄严。现即得念佛三昧,经云,善男子善女人闻说阿弥陀佛光明无量边际,寿命尽未来际,信心欢喜心念口称,思维阿弥陀功德或一二日,或三四日,或七日,弥陀光明摄受令心不乱,即得决定往生净土,闻是佛光明功德现即不退转无上正等正觉,已发愿已生,今发愿今生,当下发愿当生。

  诸善男子发菩提心,信心舍俗出家,大修功德,一向专念佛称名,或修诸功德四事沙门,一向专念佛称名,或虽不能出家,亦不能修功德,当发菩提心,一向专忆思维阿弥陀佛光明功德,乃至得一念永觉,即得往生净土矣!

文章关键词: 净土 光明 信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