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炜法师:在人生的困难中修行

2016年04月27日 06:45  菩萨在线  收藏本文     
在人生的困难中修行在人生的困难中修行

  文/道炜法师  

  人生在世,不如意之事,常常不期而遇,就像我们无法控制自己生老的人生自然规律一样,即来之,以平常心则服应之;即去之,更应以无所住身心而笑迎之,于此你会发现当下即刻会产生,前所未有和与众不同的历事练心的奇特风光。每当我们遇到违和、困难的事时,无需怯懦,更不能逃避,因为这是修炼自我的极佳机会,你只有勇敢的面对困难,接纳它、历练它、化解它,超越它、放下它,才是修行正道。尤其是禅修的人,当迎接世间一切困难时,应正观思维:一切的一切都是为了使我们变得更有担当,内心更加坚韧强大,并且趋就明净!

  每当经历之后,再回头看看走过的来时路,你会发现,一切都已经过去,那些困难已然化成勇敢而坚毅的精神力量,越行越稳健。从此以后无有畏惧,面对任何困难总是抱有一种“接纳、欢迎与困难相处”的态度,在生活中不断修炼自己,最终,现实生活中所遭遇的一切,必将成就你的人生。

文章关键词: 修行 人生 学佛 开示 佛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