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珂矣:忘尘谷

2015年03月20日 15:32  百慕文化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撑船人点着他的灯笼,江面竹排被映红,吹笛人吹着他的幽梦,一声闻来万事离心中……”一番水墨画里才能透出的闲情逸致,被这隽美细腻的女声描绘得极为生动,而忘尘谷里的这份悠然恬静,却恐怕只有满身尘土、疲于奔波的人才更为渴望和珍惜。人生路上,若真能觅得这一处忘尘之谷来缓歇愈伤、去尘悟新,则实为妙哉……

    2014年,著名青年音乐人刘珂矣终于破茧发声了,这首饱含心声又略带几分禅意的中国风单曲《忘尘谷》。词曲部分由她本人创作完成,而老搭档著名音乐人百慕三石则是包办了编曲、缩混等工作。刘珂矣是难得的唱作俱佳的全面型音乐人,曾有不少美女级歌手的专辑或单曲都是出自她手,而担任声乐监制的音乐作品则更是数不胜数,是圈内颇具影响力的美女监制。此次的新作《忘尘谷》算是厚积薄发之作了,选择这首作品作为自己歌唱事业的开篇,其寓意也是不难理解的。现今的华语歌坛急切需要“诚意音乐”的回归,或许,由百慕文化诚意推荐的这位资深新人——刘珂矣,能带给我们一些新的希望。
    
    《忘尘谷》是虚构的,仅是歌者内心的一份寄望而已。但倘若心有所愿、念有所生,其实何处都是忘尘之谷,何时都可以绝尘归来。正所谓“一色一物一夜已成空,一花一梦种菩提的种……”

文章关键词: 刘珂矣 百慕文化 禅意音乐 忘尘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