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善媛:药师咒

2015年04月22日 14:28  新浪佛学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敬善媛敬善媛

  敬善媛,本名杨小琳。是集制作、艺术策划、演唱于一身的中国新世纪音乐演唱的代表人物,被发烧音乐界誉为东方歌坛天后。众多歌曲获得全国几十家音乐台的榜主冠军和美国华人“名流杯”英文歌曲冠军。在北京成功举办个人演唱会《妙音天女——敬善媛新古典诗词音乐唱诵会》,成功开创了演唱唐宋诗词和梵呗音乐个唱的先例。因为她的形象健康及亲切有礼,被聘为香港佛教文化产业佛乐大使,博爱医院亲善大使,扶轮社环保大使,并身兼香港总商会、香港童军会等职务。

  药师咒,又称药师灌顶真言,出自《药师琉璃光如来本愿功德经》,是佛门每日课诵十小咒之一。

    汉译《药师咒》:

    南谟薄伽伐帝。鞞杀社。窭噜薛琉璃。

    钵喇婆。喝啰阇也。怛他揭多也。

    阿啰喝帝。三藐三勃陀耶。怛侄他。

    唵。鞞杀逝。鞞杀逝。鞞杀社。三没揭帝。莎诃。

文章关键词: 药师咒 敬善媛 妙音天女 梵呗音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