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善媛:准提神咒

2015年06月12日 06:30  新浪佛学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敬善媛:《如来云水月》专辑敬善媛:《如来云水月》专辑

  准提神咒:

  南无萨多南,三秒三普陀,俱胝喃,怛侄托,唵,折戾主戾,准提娑婆诃!

  《准提神咒》,收录于敬善媛专辑《如来云水月》。

  充满灵气的梵音,飘着琉璃的清香,洒下慈悲的种子,滋润着疲惫的心灵。

  古老的东方,神秘而朴实,那里的圣人经过多生世千万年的修行而得到的一种具有护心护身力量、有法愿的声音。

  在中国佛教徒的心目中,准提菩萨是一位感应甚强,对崇敬者至为关怀的大菩萨,他的福德、智慧无量。他是一位千祈千应的大悲圣者,他随缘化现济度众生,满足世间、出世间的一切愿求,展现出最深挚的护佑。在《佛说七俱胝佛母心大准提陀罗尼经》中说,佛陀在舍卫国祇树给孤独园时,思惟观察,愍念未来诸众生的缘故,而宣说「七俱胝佛母心准提陀罗尼法」,这也就是佛教徒经常诵持的「准提咒」。

  《准提陀罗尼经》而在《准提陀罗尼经》中记载,佛陀为了悲念未来的薄福恶业众生,所以入于准提三摩地,宣说过去七俱脉佛所说的准提咒。修学准提咒并没有任何限制,不分任何身分者,都可以修学诵持的。此神咒最适合在家修行、或一般大众来持诵,因为修持此咒不必吃素戒荤食,夫妻也不必分房来戒色,依此也可看出准提菩萨的慈悲,和因应广大众生的在人世间的需求。

  称为神咒之王的“准提神咒”,其加持威力不可思议,他的感应甚为疾速与强大。持诵者可祈求聪明智慧。辩论胜利、夫妇相互敬爱、使他人生起敬爱、增进人际关系。求得子嗣、延长寿命、治疗疾病,灭除罪业、祈求降雨、脱离拘禁,远离恶鬼恶贼之难……等等,种种的祈愿,无不满足。

  准提菩萨为三世诸佛之母,他的福德智慧无量,感应至深,满足众生间、出世间的愿望,功德广大,无微不至的守护众生。

文章关键词: 敬善媛 佛教音乐 准提神咒 福德 智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