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法鼓山2012佛化联合祝寿活动接引三千老菩萨

2012年11月06日 10:27  佛教在线
果东法师为老菩萨祈福果东法师为老菩萨祈福
念诵圣号祈福念诵圣号祈福
活动现场活动现场

  佛教在线台湾讯 法鼓山“2012年佛化联合祝寿活动”最终场于2012年11月4日上午9时在台北德贵学苑举办,为2012年的佛化联合祝寿活动画下圆满的句点。自9月9日起,法鼓山一连举办31个场次,共计接引超过3千位老菩萨参加。

  在北美进行关怀行程的法鼓山方丈果东法师,也特别预录影片于活动现场放映,祝福所有参与祝寿的长者真心自在、广大吉祥。果东法师表示,长辈们随著年纪增长,有时心情会因为身体违和而受到影响,所以应该把握当下多念佛,珍惜生命的每一刻利益他人;此外虽要关心子孙,但不要操心子孙的生活,祝福所有长者们都可以“无量光、无量寿”,福寿绵延。

  当天现场也由法鼓山关怀愿常健法师领众念诵圣号祈福,并对长者们关怀开示,平常要给子女尽孝心的机会,少烦恼身体才会健康;法师更提到最近法鼓山正在积极倡导的“微笑运动”,希望社会大众不分男女老少,都要养成微笑的习惯,让微笑为每一天带来好心情,身体自然就会健康。

  而在德贵学苑的佛化祝寿也有别于其他场次中跪地奉茶、拥抱感恩和切寿糕等活动,而是改以现代老莱子“戏彩娱亲”的风格,由地区老、中、青菩萨,以感恩的心“舞动人生”,带来民俗舞蹈、比手画脚猜谜以及音乐表演等活动。

  其中扮演寿星公的罗师兄表示,这是他第一次参加佛化祝寿,特别将太太、两位儿子、媳妇和两个孙女都一起带来,除了是认同法鼓山的心灵环保理念,希望子孙们都能够知福、惜福,更期望藉由提倡孝亲的活动,教育子孙对父母的付出要有感恩回报的心。

  另外还有一位周师兄,他说自己在几个月前才刚生过一场大病,在住院期间法鼓山的法师以及师兄姐经常为他祈福关怀,让他非常的感动,所以这次特别到现场关怀别人也被别人关怀,感恩法鼓山对他的祝福。

  现场也有一位刚好隔天要过80大寿的庄师兄,他在女儿的陪伴下参加这次的佛化祝寿,由于是第一次跟这么多人过生日,让他既兴奋又感动,感恩大家陪他度过一个这么特别的生日。

  活动最后,则由常健法师带领其他法师及义工致赠寿桃等结缘品给老菩萨们,请寿星们把法鼓山的祝福与关怀带回家,时时保持一颗充满法喜的心,并约定明年再相会。(法鼓山文宣处叶诗婷供稿)

标签:
分享到:

佛教万年历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