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南华禅寺举行放生仪式恭迎药师佛圣诞(组图)

2012年11月15日 10:39  新浪佛学
 曹溪弘法团普圣法师主法 曹溪弘法团普圣法师主法
被放生的果子狸被放生的果子狸
被放生的野鸡被放生的野鸡
被放生的鱼儿被放生的鱼儿

  2012年11月13日(农历九月三十)是药师佛圣诞。药师佛,又被称作药师琉璃光王如来、大医王佛、医王善逝、十二愿王,为东方净琉璃世界之教主。“一念清明力,刹土现眼前。法法本无法,无需道短长。诸佛紧相随,浅笑手拈花。幻化无生灭,微妙出正法。七佛勤加持,护法亦担当。日月光相照,菩萨喜迎华。东方琉璃界,功德称无量。”

  为此,南华禅寺弘法团法师今日带领在家居士信众等在韶关沐溪镇沐溪水库旁举行放生活动。普圣法师带领僧众为动物做了三皈依仪式,并回向法界有情。

  仪式结束后,众弟子和居士们将众生灵逐一放生。此次放生的动物有兔子、果子狸、飞狐、野鸭、野鸡、鸽子、鲶鱼、鳝鱼、泥鳅、乌龟等生灵。愿以此功德,普及与一切,我等与众生,皆共成佛道,令其参修无上妙法,得以解脱,体现了佛门弟子无上的慈悲之心,功德无边无量!门弟子无上的慈悲之心,功德无边无量!

标签:
分享到:

佛教万年历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