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万寿禅寺举办“禅缘、普茶”新春普茶会

2013年01月09日 09:55  菩萨在线 微博
万寿禅寺举办“禅缘、普茶”新春普茶会万寿禅寺举办“禅缘、普茶”新春普茶会
普茶会现场(摄影:郑伟龙)普茶会现场(摄影:郑伟龙)

  菩萨在线浙江讯 金蛇狂舞迎新春,瑞雪纷飞兆丰年。2013年1月6日上午,浙江杭州余杭区径山万寿禅寺“禅缘、普茶”新春普茶会在径山陆羽山庄举行。浙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主任冯志礼,杭州市民宗局局长郭清晔,余杭区领导阮文静、阮英,杭州市佛教协会会长光泉法师以及近300名佛教信众和社会各界人士参加了此次新春普茶会。

  新春普茶会上,与会人员以茶会友、共叙友情,大家畅所欲言,畅谈径山万寿禅寺复建工程2012年推进情况,共绘径山万寿禅寺2013年发展蓝图。

  2012年,径山万寿禅寺在各级有关部门的关心支持下,围绕“一次规划,三期实施,五年建成”的目标,不断加快推进实施“寺院核心区”建设,先后完成了观音殿、禅堂、龙游阁三个单体建设工程和后山施工道路等辅助工程,启动了包括僧寮、凌霄阁工程和农户拆迁安置工程。在加快复建项目建设的同时,径山万寿禅寺还成功举办了纪念径山开山1270周年暨径山与中国禅文化国际学术研讨会。在研讨会期间,来自日本、韩国和国内多所知名大学与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围绕径山禅茶文化的发展与保护主题,进行了深层次的探讨与研究,形成了各类论文100余篇,为径山禅茶文化的挖掘、保护与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2013年,径山万寿禅寺将在巩固和发展2012年建设成果的基础上,完成上客堂、大慧院建设任务,做好农户拆迁安置工作,并启动祖师殿项目和外围整治工程。

  面对2013年复建工程任务,在新春普茶会上,余杭区政协主席阮文静希望径山万寿禅寺能继续秉承佛教庄严国土,利乐有情的优良传统,坚持走“文化立寺”的发展道路,不断深入挖掘径山禅茶文化的内涵,加快推进复建工程建设,争取早日实现“飞楼涌殿压山坡,晨钟暮鼓惊龙眠”的径山寺昔日胜景。

  在新春普茶会上,与会领导和各界人士还一起观看了茶道、古琴、京剧等文艺节目。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