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眉山大佛禅院举行首届大型迎春艺术灯会

2013年01月09日 10:03  菩萨在线 微博
峨眉灯会中国寓言故事灯展
狐假虎威情景狐假虎威情景灯展
白象灯白象灯
峨眉灯会峨眉灯会

  菩萨在线四川讯 记者从四川有关部门获悉,为广大中外游客营造出了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氛围,日前,四川峨眉山市首届大型迎春艺术灯会在亚洲最大的十方丛林之一、最宏伟的汉传佛教寺院、朝拜峨眉山的第一门户峨眉山大佛禅院内隆重亮相,将持续到2013年2月26日(农历正月十七)结束。

  据悉,峨眉山市首届大型迎春艺术灯会是峨眉山大佛禅院佛教文化旅游区成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后的第一次大型文化活动,是今年峨眉山市元旦、春节系列文化活动之一的重头戏。本届灯会共投资400余万元,打造了38组大、中、小型彩灯。彩灯灯组中,有“蒸蒸日上”、 “吉祥如意”、“花开富贵”、 “红红火火灯谜墙”、“十二生肖成语故亊”、“昆虫世界”、“祝福2013年”、 “十方普贤” 、 “千手观音”等。其中,以佛文化为內容的几组大型灯展将安装在“妙觉莲池”等池水中,融“形、色、声、光、动”为一体,给广大中外游人和市民送上了一份节日的大餐。

  在灯展各区域的路径及“圆觉莲池”、“等觉莲池”、“妙觉莲池” 等路旁的花园中、草坪上设置的花卉、昆虫等小型灯展及树上挂满的“红灯笼” 、“满天星”、 “流星雨”等。各种色彩、灯光,灵动、喜气,与雄伟庄严的大佛禅院寺庙装饰灯相呼应,峨眉山大佛禅院景区成了不夜之城。

  据悉,首届峨眉山市大型迎春艺术灯会结合峨眉山地方文化特色,精巧制作,重点突出,与峨眉大佛禅院融为一体,游人既可夜间观赏,也可白天游览。游客和市民入园观览灯会,除灯饰之外,灯会中还伴随有特色小吃品尝、当代名家艺术品竞拍、供灯祈福等活动。(伍策 王月婷 赵蝶)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