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鼓山感恩分享会”全球11场地克同步视讯

2013年01月23日 10:01  佛教导航 微博
果东法师于现场透过视讯向全球的护法信众表达感谢与祝福之意果东法师于现场透过视讯向全球的护法信众表达感谢与祝福之意
供灯祈福供灯祈福

  由护法总会及法鼓山各分院道场联合举办的“2012岁末感恩分享会”, 2013年1月20日上午9点在北投农禅寺、金山法鼓山世界佛教教育园区、三峡天南寺、大溪斋明寺、台中宝云寺、高雄紫云寺、台南云集寺、台南分院、台东信行寺、花莲办事处,以及美国纽约、香港、马来西亚等海外道场,共11个场地同步举行。主关怀场地为北投农禅寺,其余地点视讯联机,透过“大事记”影片的播放,让在场菩萨了解一年来法鼓山僧团与悦众菩萨们在大学院、大普化、大关怀三大教育以及国际交流所做的努力。

  活动一开始由刘淑贞老师带领法鼓队的大小菩萨为大家开场,鼓声隆隆气势十足,让现场气氛为之震撼。紧接着农禅寺大吉祥天女供养班的16位学员也上台为大家表演“大吉祥天女咒”,华丽的服装搭配上美妙的佛乐,让人感受到不一样的佛教涵养。随后还有日语班的23位菩萨手捧蜡烛上台献唱,以及水月扬声手语班的同学表演“水月颂”和“四无量心”,并有老师带领的幸福三重奏,为大家演奏出最美妙的乐音。

  另外现场也准备了“供灯祈福法会”,农禅寺监院果灿法师提到,农禅寺新建水月道场甫于去年年底重新落成启用,此次农禅寺做为岁末感恩分享会的主场地别具意义,供灯祈福旨在点亮每一个人的“心灯”,感恩身旁每一个人的付出,并且这一次准备的是环保灯具,用完下次可以再重复使用,十分符合法鼓山的环保理念。

  除了感恩分享会,现场同时由法鼓山方丈和尚果东法师亲自颁发护法总会会长及副会长新任聘书予总会长陈嘉男,副总会长叶荣嘉、黄楚琪、周文进、张昌邦,以及因公出国无法亲自前来的副总会长杨正雄,感恩其长期对法鼓山的支持。

  方丈和尚果东法师特别于现场透过视讯向全球的护法信众表达感谢与祝福之意,并提到2012年是心灵环保20周年,对法鼓山具有特殊的意义,非常感恩菩萨们过去一年来的发愿与奉献。

  同时也对外表示,日前已经正式通过法鼓大学的法人申请,法鼓人文社会学院将与办学有成的法鼓佛教学院以“法鼓大学”之名,承继法鼓山创办人圣严法师培育人才的悲愿。并由法鼓佛教学院校长惠敏法师为大家讲解工程进度,表示未来法鼓大学将继续把圣严法师培育佛教人才、兴办教育的愿景发扬光大。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