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廊坊永清白塔寺隆重举行水陆大法会(图)

2013年05月07日 10:31  中国佛教网 微博
供台高矗供台高矗
法师主法法师主法
遍洒诸方遍洒诸方
法会现场法会现场

  中国佛教新闻网河北讯:2013年5月5日(农历立夏),河北廊坊永清白塔寺法界圣凡冥阳两利水陆普度大斋胜会举行供天仪式。

  凌晨4点30分,白塔寺大雄宝殿前设立清净庄严道场,水陆空大法会之供佛斋天仪式正式举行。大殿前供台高矗,梵音袅袅,愿藉香、花、灯、佳肴供养十方三宝,感谢功德天女、护法神众、护世诸天对此次法会的护持。

  仪式由可昕法师主法,法师率斋主拈香礼拜,恭迎梵释四王等诸天受供,两序大众虔诚礼拜诸天。四众弟子诵经祈愿,十方三宝、护世诸天为世间消弭灾难,国泰民安,社会和谐。17时45分左右,法师宣读疏文,将干果遍洒诸方,遍施诸神。此番供天,承蒙诸天感应,云淡月隐,古刹清凉,与会僧俗,无不欢喜自在。

  这已不是白塔寺第一次举行大型水陆法会,而是逐渐成为该寺院一年一度的胜会。白塔寺位于廊坊市永清县大辛阁乡,始建于辽金时代。文革期间被毁,仅存白塔一座。在因缘和合下,当地群众闻得慧能法师德高望众,便向永清人民政府申请,礼请大和尚为白塔寺的负责人。经过多次考察,慧能大和尚决定承担重建的重任。

  从此,白塔寺便开始了“上求佛道,下化众生”的光辉历程,且弘法工作日益高涨。2003年开始,慧能大和尚带领僧众,用短短两年的时间建起了山门,大雄宝殿、天王殿、万佛楼等大型建筑。2005年5月举办了万人的开光大法会,礼请传印长老,静慧长老,香港意昭长老等诸山长老亲临法会。上慧下能大法师升为白塔寺方丈,由传印长老送座,意昭老和尚挂珠,静慧长老证明,殊胜圆满。2007年,又进行了大规模的扩建,增加了居士林念佛堂,并新建寮房,为在寺院里修行的居士提供了更好的修行环境。

  白塔寺周围一片田园景象,红墙白塔,绿树青草,不愧为永清县的风水宝地,其发展迅速,道场清净,上求佛道,下化众生,令正法久住,从而净化社会,造福人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