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慈云寺取消门票免费开放(图)

2013年05月13日 11:03  中华佛光文化网  微博
重庆慈云寺重庆慈云寺

  中华佛光文化网重庆讯 据重庆慈云寺的官方实名微博:“天下慈云”消息,重庆南岸区唯一的全国重点佛教寺院——慈云寺于2013年4月24日(农历三月十五),正式取消门票收费,免费向社会公众开放。慈云寺在自身经济收入并不宽余的情况下,经过一段时间仔细思考和认真评估后,认为取消门票基本能维持自养、取消门票的时节因缘已经成熟后,立即作出上述决定。

  近年来,我国大陆改革开放后开始收取的佛寺门票,倍受教内外热议和诟病;取消寺院门票的呼声,日渐高涨,有些寺院亦有取消门票的举措。慈云寺方丈正澄法师认为,寺院收取游客门票,从某种程度上虽能减少寺院人流数量,对维护寺院清净安宁、保护自身的纯洁性、神圣性,增加自养收入有一定作用;但它同时也成为一堵限制佛教文化更广传播的无形的墙,不利于保持佛教慈悲济世、公益文化传统的本来面目,不利于更多的民众进入寺院这个佛教文化的大本营和传统文化的集散地,学习继承包括佛教文化在内的中国优秀传统文化。

  事实也证明,取消门票,对保持寺院宗教品格、维护佛教良好的公众形象,有着非常正面的意义。慈云寺希望,通过取消门票收费,能为当下中国,寻找精神出路和灵魂家园的庞大群体,降低休憩身心、涵养道德、建立信仰的成本;能为心灵极度不安或失魂落魄的群体,一个思考生命与人生的根本问题、找回自己灵魂的安心之所;能为国人增加在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选择与认同的问题上,有所帮助;能为爱好旅游的人们,提供一个无偿分享祖国大好自然风光和悠久历史人文景观的地方。

  慈云寺免费开放半个多月来,深受各方好评,获得了重庆相关部门及市内多家相关媒体的充分肯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