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地区最大的女众佛学院慈云佛学院揭牌

2013年05月22日 12:12  中华佛光文化网  微博
揭牌现场揭牌现场
传印长老向浙江慈云佛学院赠送书法作品传印长老向浙江慈云佛学院赠送书法作品
学院风采学院风采

  中华佛光文化网浙江讯 5月18日,浙江慈云佛学院揭牌典礼暨祈福法会隆重举行。浙江慈云佛学院位于浙江宁波宁海县,宁海历史上曾孕育过宋代台宗十七祖慈云遵式大师等众多台宗高贤。慈云佛学院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千年禅院,原名慈云庵。东朝茶山,南傍黑虎山,群山环抱,似处莲花之蕊,风水奇佳,是华东地区最大的女众佛学院。

  挂牌仪式现场,由宁波佛协副会长、宁海县佛协会会长有圆法师主持典礼。国家宗教局张乐斌副局长,中佛协副会长道慈法师,浙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主任冯志礼,宁海县委书记卞吉安等应邀出席并致辞。现场中佛协副会长道慈法师代表传印长老向浙江慈云佛学院赠送书法作品。最后,由浙江省佛协副会长、宁波市佛协会长、浙江慈云佛学院院长诚信法师发言。浙江省佛协会长怡藏法师宣布浙江慈云佛学院领导班子。院长诚信法师礼请名誉院长道慈法师,名誉院长怡藏法师接证书。来自全国各的的诸山长老、领导嘉宾及尼众佛学院师生及信众千余人参加见证了本次盛会。

  慈云佛学院占地面积80 亩,建筑面积2.2万平方米,在校学僧150人。环境清幽,群山环抱,周边有一条漫长的深山峡谷,淙淙流泉,清澈见底,山谷涧有块犹如莲座的盆地,四周山峦则如片片花瓣,衬托出一朵清香吉祥的莲华。慈云佛学院就坐落于这朵莲华的莲座上。比之相邻的是原始生态林的三鹿潭山庄,山鹿潭农家乐休闲旅游渡假村,龙潭古老村落,国家登山道等。是人们向往的精神乐园,素有世外桃源美称。更是佛门四众弟子的心灵归宿,弥陀净土。

  慈云佛学院,办学27年以来,始终秉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培养“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爱国爱教,信仰虔诚,学修并重”的女众僧才。目前开设的有培训班 预科班 本科班,律学班院等不同层次的佛教课程。现已培养了12届800多名学僧毕业,已经在不同的岗位发挥她们的才能。慈云佛学院师资雄厚,设施齐全,藏书丰富,并有电子阅览室和学院门户网站,是华东地区办学规模最大,软硬件设施最为齐全的尼众佛学院。

  历年来在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诸山长老以及十方檀越多年的鼎力扶助下,今慈云佛学院正式被列为浙江省女众佛学院,实为普天同庆,龙天欢喜,佛日增辉,诸佛拥护。一佛出世,千佛拥护。不忍众生苦,不忍圣教衰。让正法久住,薪火相传,是慈云佛学院矢志不渝的办学方针。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