嵩山少林寺2013年水陆大法会圆满送圣(组图)

2013年06月03日 10:46  菩萨在线 微博
内坛仪式庄严如法 内坛仪式庄严如法
主法法师在大坛主法 主法法师在大坛主法
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超化吹歌伴奏 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超化吹歌伴奏
送圣仪式 送圣仪式
圆满送圣 圆满送圣

  菩萨在线河南讯 2013年5月31日下午,嵩山少林寺2013年水陆大法会隆重举行送圣仪式,千余人随喜参加,三界众生同沐佛恩,共沾法益。

  少林寺四众弟子在众位主法法师的带领下,从少林寺西方圣人殿大坛出发,送圣队伍浩浩荡荡,缓缓而行,寺内钟鼓齐鸣,慈悲圣号,梵音清扬,二序仪仗,庄严肃穆。在虔诚的念佛引导声中,在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超化吹歌的伴奏声中,奉请圣驾,念佛引导,齐心恭送十方法界诸佛菩萨圣众请登云路,六道之凡众并诸眷属往生净土。

  仪仗队伍中有手持提炉、灯笼、水陆灯、宝盖、开道锣、开道旗的僧众,有持幡、灯、香、果、花的斋主、功德主和信众,在齐唱“南无阿弥陀佛”佛号声中前行。

  仪仗队伍聚集到少林寺塔林,众僧列队面对镇坛大将军和西方大船,把二十四席牌一一放到西方大船里。大家齐念佛号,同时鸣放鞭炮,点燃西方船,祈愿镇坛大将军护持西方船上的所有亡灵顺利前往西方极乐世界。烧法船送圣,持续二十多分钟后,整个送圣仪式圆满结束。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