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哲基金会宣布设立杰出佛学博士论文奖

2013年07月01日 11:36  新浪佛学 微博

  (2013年6月10日,美国纽约)-钦哲基金会宣布设立“钦哲基金会杰出佛学博士论文奖”。此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颁发给最近两学年中国大陆,香港及台湾佛学研究领域的最佳博士论文。参选论文须以佛学主要语言写成的原始研究为基础,例如梵文、巴利文、古典藏文、和阗语、汉语文言文等,或以考古文物、历史档案等资料为基础,并对理解其研究的主题、佛典有显著贡献。

  基金会欢迎中国大陆、香港及台湾设有佛学研究或宗教研究博士课程的合格院校提名推荐候选论文,所推荐之论文须于2011-12学年度或2012-13学年度完成。

  论文语言要求:中英文均可。

  论文推荐时间:2013年10月1日至12月31日

  评选结果公布日期:2014年6月30日

  奖金数额:得奖者将获得5000美元奖金,用于进一步的研究。

  获推荐者须提交以下四份文件:

  由教授、系主任或所长撰写的推荐函。

  论文摘要(不超过两页)。

  具代表性的论文章节。

  学系及论文作者的详细联络方式。

  以上文件须以电子邮件寄至 jun@khyentsefoundation.org

  由四人组成的评选委员会将从所提交的候选论文中选出三篇论文,阅读论文全文并选出最后获奖论文。评选结果将于次年6月30日公布。

  评委会成员:

  Dhammajoti教授,香港大学教授(评委会主席)

  萨尔吉教授,北京大学副教授

  刘国威教授,台北故宫博物院副研究员

  姚治华教授,香港中文大学副教授

  若情况允许,获奖者将受邀至钦哲基金会安排的机构,以其论文为题作一次演讲。

  钦哲基金会是由宗萨钦哲仁波切在2001年成立的一个国际性的非营利机构。 在过去的10年里,钦哲基金会提供超过七百万美金的奖助金,直接影响了全世界三十多个国家的很多人的生活。基金会资助的项目包括在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佛学研究所成立佛学研究教席,将全部的藏文佛典数位化,在亚洲资助传统的僧众佛学院,一项全球性的奖学金计划,以及其他为数众多的具有开创性的项目。如须了解更多关于钦哲基金会的信息和宗萨钦哲仁波切的事业,请登陆基金会的网站 http://khyentsefoundation.org。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