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灵隐寺2013观音成道日举行三皈依法会

2013年07月29日 10:26  菩萨在线 微博
法会现场法会现场
礼拜三宝 礼拜三宝
观音成道日 我心向佛时 观音成道日 我心向佛时
 客堂心如法师为大家讲皈依事项 客堂心如法师为大家讲皈依事项

  菩萨在线浙江讯 2013年7月26日,农历六月十九,是大慈大悲救苦救难观音菩萨成道的吉祥日子,杭州灵隐寺方丈光泉大和尚在法堂为400余位善信居士亲授三皈依戒,让皈依的信士们在承受工作、生活等各种外在压力之际,能尝试利用以佛法的力量保持身、心、灵的平衡,自在面对瞬息万变的人生。

  下午一点,前往求受皈依的善信们,聚集在灵隐寺法堂(直指堂),认真听取教授法师讲解皈依的礼仪。如何礼拜、如何上香、如何忏悔、等等。

  下午三点,在迎请三宝诸佛菩萨的庄严梵声中,大众隆重礼请方丈光泉大和尚前往法堂,拈香主法,升法座,宣法语,为发心求菩提的佛子们授皈依。

  在维那师的教授和带领下,弟子们无限恭敬和虔诚地上香礼拜三宝及皈依师光泉大和尚。

  大和尚随即展广长舌,演慈悲音,为大家做皈依前开示。他随喜赞叹居士们皈依三宝的无上发心,并给大家讲授三宝的意义:佛是领路人,法为解脱道,僧为同修同行的旅伴。灵隐寺大雄宝殿前的明代铜鼎,因三足而得以屹立数百年不倒,佛法赖三宝的存在而慧灯焰续,照亮人天长夜千年暗。

  此时,法雨霈泽,娑婆呈祥,龙天欢喜,法界震动。座下三百余位善信弟子庄严肃立,细心聆听大和尚的皈依开示,身心清凉,欢喜无量。

  开示完毕后,举行正式的皈依仪式,大众恭敬礼请佛法僧三宝为三皈证明,光泉大和尚带领弟子们至诚忏悔往昔所造诸罪,在场佛子俱获无量清净。然后,在大和尚的带领下,弟子们齐声诵念,普发四弘誓愿,虔唱三皈,喜得清净戒体。整个皈依仪轨如法如律,清净、神圣、庄严。

  皈依结束后,大家领到了经三宝加持、常住用印的皈依证,正式成为正信正行、服务社会的真正佛子。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