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文殊院首座常厚老和尚8月2日圆寂(图)

2013年08月02日 11:31  新浪佛学 微博

常厚老和尚:常厚老和尚1929年出生,1938年在彭县敖家场中泉寺礼真映上人出家,1947在文殊院受具足戒。  常厚老和尚:1929年出生,1938年在彭县敖家场中泉寺礼真映上人出家,1947在文殊院受具足戒。

  四川省佛教咨议委员会委员,成都市佛协咨议委员会副主席、成都文殊院首座常厚法师,2013年8月2日于文殊院六和楼安详示寂,世寿84岁,戒腊66夏。

  8月3日起,法师法体安放于涅槃堂,供众弟子及生前好友瞻仰,愿老和尚不舍众生,乘愿再来。老和尚示寂追思法会将于8月5日上午10点在文殊阁举行,随后送往宝光寺荼毗。

  常厚老和尚开示选录:

  ·修行是一辈子的事情,无论多么困难,遇到多少违缘,坚持修行是非常重要的。

  ·只是念经,拜佛,还不够,要学习观世音菩萨无缘大慈,同体大悲,使我们的慈悲心不断生起,要去实践佛法,佛法在世间,不离世间觉 。

  ·现在的人总是喜欢好高鹜远,还是老老实实地念佛,念到一心不乱,禅就在其中了,但得见弥陀,何愁不开悟?那才真正是禅,也真正是三昧!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