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张家口云泉禅寺举行水陆大法会(组图)

2013年08月06日 10:13  云泉禅寺 
迎请队伍迎请队伍

  2013年8月3日下午4时,云泉禅寺举行了庄严的水陆法会外坛熏坛洒净仪式,标志着为期七天的水陆法会正式开始。

法师主法法师主法

  水陆法会,又称水陆道场,是中国佛教经忏法事中最隆重、等级最高的一种,由梁武帝的《六道慈忏》(即《梁皇忏》)和唐代密教冥道无遮大斋相结合发展而来,宋代起开始在全国普及,成为战争以后朝野常行的一种超度法会。

  据介绍,本次张家口云泉禅寺为祈祷世界和平、国泰民安、风调雨顺、仕途亨通;众居士身体安康、五福临门、事业顺利、生意兴隆、心想事成,并回向各人堂上内外宗亲、无祀孤魂超升净土,是云泉寺建国以来规模最为宏大的一次法会。时间为8月3日至8月10日。水陆法会开始后,每天有70余位僧人,和数百信众云集云泉禅寺,举行庄严的佛事活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