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光寺佛牙舍利塔9月21日至10月10日对信众开放

2013年09月04日 10:24  北京灵光寺 
北京灵光寺佛牙舍利塔北京灵光寺佛牙舍利塔

  为不断满足广大佛教信众朝拜佛牙舍利的信仰需求,经国家宗教事务局批准,中国佛教协会决定于2013年9月21日至10月10日安排佛牙舍利塔对外开放20天,供海内外广大佛教信众瞻礼朝拜。

  根据《大般涅槃经》记载,释迦牟尼佛涅槃后留有四枚佛牙,一枚被帝释请往天上供养,一枚被捷疾罗刹请走,其余二枚留于人间。在人间的两枚佛牙,一枚现在斯里兰卡佛牙塔供奉,被称为“锡兰佛牙”;一枚现在北京灵光寺佛牙塔供奉,被称为“法献佛牙”。北京灵光寺供奉的佛牙舍利是世界佛教徒心中至高无上的圣物,曾多次被缅甸、泰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迎请供奉。

  开放时间:2013年9月21日—10月10日(每日9:00—16:00)

  地 点:北京市石景山区八大处灵光寺

中国佛教协会

二〇一三年九月三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