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寒山寺癸巳蛇年地藏王菩萨圣诞纪念法会圆满

2013年09月05日 09:57  菩萨在线 微博
苏州寒山寺举行癸巳蛇年地藏王菩萨圣诞纪念法会苏州寒山寺举行癸巳蛇年地藏王菩萨圣诞纪念法会
中国佛教协会常务理事、江苏省佛协副会长兼秘书长、寒山寺兼重元寺方丈秋爽大和尚普佛拈香中国佛教协会常务理事、江苏省佛协副会长兼秘书长、寒山寺兼重元寺方丈秋爽大和尚普佛拈香
法会现场法会现场

  2013年9月4日(农历七月二十九),是佛教地藏菩萨圣诞纪念日,寒山寺举行癸巳蛇年地藏王菩萨圣诞纪念法会。近百位信众在寺院法师的带领下,恭诵《地藏菩萨本愿经》。

  地藏王菩萨因其“安忍不动如大地,静虑深密如秘藏”,故名地藏,其以“地狱不空,誓不成佛。众生度尽,方证菩提”的大愿为世人熟知,被尊为“大愿地藏王菩萨”,与观音菩萨、文殊菩萨、普贤菩萨一起,为汉传佛教四大菩萨之一,深受世人敬仰。

  寒山寺自2013年8月6日(农历七月初一)启建地藏法会至9月4日(农历七月二十九)地藏菩萨圣诞日功德圆满。早、晚课随堂举行“地藏王菩萨祝圣普佛”,晚上于寒拾殿前施放五大士“瑜珈焰口”一堂,超度过去七世父母,历代祖先,冤亲债主,使之离苦得乐,往生莲邦,品位高增。祈愿以此共修功德回向正法久住,法运昌隆,民生安乐,社会祥和,祖国繁兴,世界和平;更祈一切众生罪业忏除,由此法会殊胜功德,人人福慧增长,身心自在,如意吉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