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云大师一字笔书法展在浙江雪窦山举行

2015年09月21日 10:08  佛教在线  收藏本文     
星云大师从容不迫的书写,超凡脱俗的境界,饱含了高深的禅机和哲理。星云大师从容不迫的书写,超凡脱俗的境界,饱含了高深的禅机和哲理。

  2015中国(奉化)雪窦山弥勒文化节重要亮点活动“星云大师一笔字书法展—2015年中国大陆巡回(宁波)”19日在浙江奉化雪窦山开幕。

  星云大师是享誉海峡两岸的台湾高雄佛光山开山宗长,为两岸各界所敬重。据介绍,“一笔字”书法是他患眼疾后的独创,无论文字多寡,皆一笔而成,充满哲思与禅机。星云大师曾说:“不要看我的字,请看我的心,因为我心里还有一点慈悲。”

  在奉化市书法家协会秘书长柳添乐看来,星云大师从容不迫的书写,超凡脱俗的境界,饱含了高深的禅机和哲理。

  缘起雪窦寺历史悠久,在佛教史上有着重要地位。南宋时被定为“五山十刹”之一,明时被列入“天下禅宗十刹五院”,今称佛教第五大名山——弥勒道场。 星云大师与奉化颇有因缘,他多次到访奉化雪窦寺,在建造雪窦寺露天弥勒大佛时,挥毫题词“人间弥勒”祝贺露天弥勒大佛落成圆满。

文章关键词: 星云大师 书法展 佛教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