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厦门国际佛事用品展览会隆重开幕(组图)

2013年10月11日 10:13  中华佛光文化网 
第八届厦门国际佛事用品展览会隆重开幕第八届厦门国际佛事用品展览会隆重开幕
展会期间,组委会精心筹办了丰富的配套活动·香道表演展会期间,组委会精心筹办了丰富的配套活动·香道表演
展览现场精品佛像展览现场精品佛像

  2013年10月10日,第八届中国厦门国际佛事用品展览会在中国厦门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区乃至日本、韩国、澳大利亚、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国家的佛事用品行业精英汇聚于此,共同宣传品牌、展示产品、创造商机。本届展会历时四天,开展时间为10月10日至10月13日,观众可免费参与。

  据佛光文化记者了解,厦门国际佛事用品展创办于2006年,自首届6,800平方米展览面积起步,历经八年的精心策划与培植,声名远播,成为佛事用品行业的标杆,亦代表了当今中国佛事用品产业发展的最高水平,是业界公认的“全球第一佛事用品展”。

  本届厦门国际佛事用品展的展会规模堪称“史上最盛大”,较上届扩大1.5万平方米,吸引了来自台湾、香港、马来西亚、日本、韩国等11个国家和地区的近千家参展企业,较去年增长20%。结合同期举办的“第五届中国厦门国际素食养生展”和“2013中国(厦门)国际茶产业博览会”,展览总面积达11万平方米,超过6,000个国际标准展位,将厦门国际会展中心的三个展馆填得满满当当。本届厦门国际佛事用品展从规模、档次到影响力都有了进一步的跨越和提升,展会规模之大、参展地域之广、展示品种之多、展品档次之高均创下新的历史记录,是全球佛事用品行业中前所未有的。

  为丰富展会文化内涵,弘扬佛教文化及推广素食健康的生活理念,展会期间,组委会精心筹办了丰富的配套活动:

  1.“第七届海峡两岸佛门书画展”为增进两岸佛教界人士的了解交流,发掘佛门优秀书画艺术人才,弘扬佛法,促进交流,普济众生、共建社会和谐,将于本届厦门国际佛事用品展期间举办"第七届海峡两岸佛门书画展",集中展示海峡两岸出家众的书画作品,入展作品百花齐放、各具风格,必将成为展会上一道独具禅韵的风景线。

  2.“香道表演”中国香道历经千年风雨,留给民族与历史的是一笔不可多得的财富,构成了中华民族文化传统绚丽多彩的篇章。作为传统文化不容忽视的一枝,在中国消失了两百多年的香道文化正亟待广大传统文化爱好者的共同挖掘和复兴。秉承传承和发扬中国传统香道文化的理念,大会将在展会现场举办香道表演,带领观众一同走近和了解香道文化知识,感悟生活,享受生命,融于圆满的道法之中。

  3.“2013国际素食论坛”将于10月10日下午14:30-17:30,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306会议室举办。本届素食论坛将邀请到素食界知名人士宋渊博先生(上海大蔬无界餐饮有限公司总经理)担任演讲嘉宾,以“从大蔬无界谈低碳生态商业模式”为主题,针对素食营销等方面展开专题讨论,积极探索科学经营之道,推动素食产业的发展。

  4.“逛展会、集印章、换礼品活动”助推展会人气。展会期间,大会设置了集印章换礼品的活动,将印制上万册参观指南向逛展观众免费发放。观众可持参观指南到展馆五处指定地点,盖齐五个印章,即可换取精美礼品一份。逛展过程中,即可欣赏精美展品还可收集印章领取礼品,乐在参与其中,更将助推展会人气登顶。

  据展览方初步统计,已有数千名境内外专业客商通过展会官网登记报名参会,较去年同期增长了38%。结合同期举办厦门素食养生展及厦门茶博会,预计本届展会将吸引境内外客商超过15万人次。(佛光文化记者 清心整理报道)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